EMURGO学院:为什么可组合性是Web3 dApps的秘密武器+课程信息

EMURGO的教育部门EMURGO学院为具有技术和非技术背景的人提供六种不同的获得区块链熟练度的定制课程。

区块链职业和工作机会在过去几年中有所增加,因为企业和基于区块链的项目正在寻找那些具有区块链开发经验和知识的人,以过渡到数字货币、元数据平台、去中心化金融、NFT等的Web3世界。

作为Cardano的创始实体和官方商业部门,EMURGO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在Cardano的环境可持续区块链和其他流行平台上学习和开发区块链应用。

什么是区块链的可组合性?为什么它很重要?
区块链最强大的属性之一是可组合性。

它是一种创建应用程序的新方式,建立有用的服务,并将它们组合成新的和强大的组件,相互汲取力量,创造一个只有通过区块链才能实现的整个生态系统。

这是能够使运行在区块链技术上的Web3 dApps(去中心化应用)生态系统比目前互联网上的任何东西都更强大的秘密武器之一。

可组合性是一种普遍的可能性,它允许一个系统的组件被重新组合成更大的结构,并且一个组件的输出可以成为另一个组件的输入。

在区块链中,可组合性是dApps、智能合约和DAO(去中心化的自治组织)的一个属性,能够实现重组、复制和相互整合。

这发生在项目和代码层面,因为两者都能够重新组合成新的可能性。

语法上的可组合性
这个层面指的是智能合约本身。

在区块链中,每一个部署到主网的智能合约都是公开的,可以被网络上的任何其他智能合约所调用,这意味着任何软件逻辑只需要制定一次,就可以被整个生态系统重用了。

这样一来,任何需要另一个项目已经创造的功能的新项目只需要调用智能合约的功能。它的逻辑将被网络验证,并准备好被新项目重用。没有必要征求许可,因为所有的智能合约都是公开的,个人用户或其他项目都可以访问。

这种以智能合约形式重用开源组件的能力,是区块链技术与其他基于互联网的系统的区别所在。

它促进了Web3(去中心化网络)的创新,因为这些组件可以以无限的方式组合在一起,相互借鉴,而不仅仅是相互竞争。

新项目可以访问这些巨大的已经存在的智能合约库,创造他们自己的服务。通过借鉴整个生态系统,开发者可以创造新产品,并在整个空间的成功基础上进行创新。

随着不同的智能合约的复杂性和数量的增加,团队能够自由地重复使用和修改它们。没有诉讼的风险,也没有多余的法律行动,因为整个生态系统使用开源标准工作。

这使得在Web3中的创造比在Web2(当前互联网时代的集中式平台和服务)中更快、更便宜、更有创新性。

每个人都在一起工作,以包容的方式发展生态系统,而不是创建排斥他人的服务孤岛。

原子可组合性
这个概念的另一层含义是原子可组合性。

它指的是在单一层下执行的所有事务都可以在单一事务中进行组合和验证的想法。它们使用起来非常安全,因为一次失败意味着整个操作被拒绝,所以不存在部分结果的情况。

最著名的例子是闪存贷款

在这里,借贷、交换和支付原始金额是在一个交易中完成的。由于无论操作的结果如何,借入的金额都会被归还,这些贷款可以在不需要抵押的情况下执行。

这是原子组合性如何创造创新的一个例子。

这一属性还有许多未被发现的用途,将改变区块链行业的未来。

形态的可组合性
可组合性要在两个层面上发挥作用,需要有标准。

一些区块链已经建立了代币标准。这样一来,该区块链上的所有不同项目都建立在一组共享的组件之上,这些组件可以被其账本重复使用。

一个例子是NFTs。

CryptoPunks项目创造了他们自己的特殊方式,以确保每个代币都是独一无二的,并没有与更大的开发社区分享它。其结果是,CryptoPunks很难迁移到其他DApps。

接下来是CryptoKitties,他们也开发了一个NFT代币,但他们在一个不同的标准中与社区分享了他们的代币设计,其他项目现在能够重复使用这些模板来创建NFTs。

如果没有整个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共享标准,形态上的可组合性是不可能的。对于可替换的代币,原生代币设计就足够了,但NFTs更复杂,需要包括所有项目中的元数据的方法。

可组合性面临的挑战
如上所述,整个区块链网络缺乏标准会带来挑战。

如果一个生态系统缺乏可重复使用的共享模板,可组合性就会中断,因为每个人都在试图以自己的方式做事,而不共享一种共同的语言。

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最好在项目的早期就解决,以免它发展得过快,变得难以协调。

第二,侧链和第二层解决方案。

目前大多数区块链都计划使用连接到同一网络的第2层网络阵列进行扩展,可用于解决特殊需求。这种解决方案打破了原子可组合性。

原子可组合性依赖于所有资产都位于一个单一的执行层之下。如果一个代币需要从主网络迁移到第2层或侧链,旅行时间将阻止它在另一个账本上被重新使用。

侧链可以有不同的语法、共识算法、会计系统、执行环境等。

所有的变化都会使代币迁移缓慢,并完全破坏原子的可组合性。

第三,放弃开源许可。

可组合性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智能合约代码的重复使用和回收创造的。这对行业来说是很好的,但也造成了一些问题。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SushiSwap如何复制Uniswap的智能合约来创建他们自己的交易所。由于这些是开源的,它并不代表对知识产权的侵犯,但却促使Uniswap在推出他们的第三版时采取了行动。

Uniswap V3仍然使用开源许可,但是是一个保护知识产权的许可。如果外面的项目复制了Uniswap V3的智能合约,他们可以合法地被送上法庭。

如果Web3项目开始注册越来越多的智能合约,就会挑战项目之间相互迭代的能力。其结果将是给未来的dApp可组合性设置障碍。

现在就和EMURGO学院一起发展区块链技能吧!

作为Cardano区块链的官方商业部门和创始实体,EMURGO具有独特的地位,可以利用其对Cardano技术发展的广泛知识,向感兴趣的学生提供精心策划的Cardano教育课程。

所有课程都是由具有实际区块链经验的专业导师教授。

EMURGO学院,EMURGO的教育部门,现在已经扩大到提供六种不同的Cardano课程,以满足对成为Cardano开发者、成为Cardano企业家、成为Cardano商业分析师/顾问等感兴趣的学生类型。

把这个移到教育类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