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rgo官网博客:Yoroi 钱包:关于如何注册为卡尔达诺区块链Catalyst Fund 5投票的指南

image
原文来自Emurgo官网博客,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介绍

Cardano 区块链的 Catalyst —— 一个社区基金,致力于投资和支持希望通过 ADA 持有者投票建立在 Cardano 网络之上的开发人员,它正在为 Catalyst Fund5 和 Yoroi 钱包的移动用户做准备。

Yoroi 移动用户将能够注册并投票支持当前和未来的Catalyst Fund 提案。

目前,此功能仅适用于普通钱包(助记钱包)和 Ledger 硬件钱包,但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从 Fund6 开始也提供对 Trezor 硬件钱包的支持。

在这篇博文中,我们为 Yoroi 移动用户准备了一份关于如何注册 Catalyst Fund5 的简单指南。

在此处下载 Yoroi Mobile:

IOS

安卓

TLDR

  1. Yoroi 移动用户将能够注册和投票Catalyst Fund 5。

  2. 可用于 Ledger 硬件钱包;但尚不适用于 Trezor 硬件钱包;将为 Catalyst Fund6 启用。

  3. 请务必备份您的 PIN 和 Catalyst 注册码(将显示为二维码和纯文本)。

  4. 符合注册条件的钱包需要持有至少 500 ADA 的余额。

  5. 请确保您注册的每个钱包都有一个活跃的委托账户,因为投票奖励将支付给权益委托账户。

无论您是否是高级用户,在注册过程中您需要牢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您必须同时备份您的 Catalyst QR 码和您的 PIN 码。

没有这些,您将无法注册和投票。

关于 QR 码备份,您有两个选择:

:one: 通过截屏(这一步是允许的。)

:two: 或使用“秘码”文本副本在第三方网站上重建二维码(注意:许多生成二维码的网站是不合法的,不会编译正确的二维码进行投票。我们发现有效的是:https:// QRCode Monkey - The free QR Code Generator to create custom QR Codes with Logo)

现在让我们更详细地了解整个注册过程。

步骤 1 - 下载Catalyst

确保您已下载最新版本的 Catalyst 移动应用程序。

它适用于 iOS 和 Android。

第 2 步 - 选择一个钱包

打开 Yoroi 手机并选择您要注册投票的钱包。

如果你想注册多个钱包,你可以从每个钱包重复整个过程。

请记住,对于 Fund5,每个钱包至少需要 500 ADA 才有资格注册。

仅支持常规非硬件钱包或 Ledger 硬件钱包。

如果注册期开放,您应该会在交易历史记录屏幕的顶部看到“Catalyst投票注册”横幅:

c4LRA1_NjvCgze-OJHDOhL4rlYqHwetstz34R1nXXOKcwYBAlUimgh-KaNbmL4ippSXrTdT9_kDzL4SfBtz2unpmosVq-Rs1hWMoXGA_xD9O3MGKYSC0SPf4-itVEt945CFPrQuY

第 3 步 - 提交注册交易

点击“Catalyst投票注册”横幅后,您需要按照几个简单的步骤来生成并提交您的注册交易。

首先,确保您下载了正确的 Catalyst 应用程序。

我们还建议您检查您是否知道如何使用您的设备截取屏幕截图。

截取屏幕截图可以让您在最后一步生成二维码后轻松获取其备份。

接下来,您将获得需要记下的 PIN 码。

正确备份此代码很重要,因为稍后需要在 Catalyst 应用程序中完成注册。

c5YCSyuBYQNZ9xMJmKXIAeTqVzOgNSG1qyBmtzBg3BRRf1Dq62pn0PZIIK5voxrJYL285A8tb1MrS__tf-gfKpoXBrcUjxfeHQh0mQQNFLAvd_UVOabLPUdK2JjJaYz3sMsec7ht

验证您的 PIN 码后,您需要输入您的花费密码(或您的生物识别信息,如果该选项已在您的钱包中激活)。

此步骤将生成包含某些特定元数据的证书。

在下一步中,将构建包含该元数据的交易,您需要再次输入您的消费密码或生物识别信息以签署交易并将其提交给 Cardano 区块链。

i1kLXr8k86DGpRSQSm6HE_0smZzGVmA4_FenOes6sfo0CiyxNaI1fqb74pIKn_agz-Cukv0RyMCa87KDAutIxB0PSmh1Ab-zjFmOH0cTUlFz3oi_GzoUoqxyC7FP2_cRsQoE3M_r

接下来,您将进入包含 Catalyst 代码的最后一步。

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您必须备份此代码。

没有它,您将无法完成注册。

截取屏幕截图是备份二维码的最简单方法,但您也可以以纯文本形式复制粘贴您的 Catalyst 密码,然后使用在线二维码生成器重新创建二维码。

现在我们到了棘手的部分。

由于您需要使用手机扫描此二维码,因此您必须将二维码发送到另一台设备,例如台式计算机。

您还可以使用纯文本形式的密码,并通过在线二维码创建器或类似工具与自己分享以重新生成二维码。 (我们知道这不是目前最好的用户体验,但已经有计划改进这种机制,并在未来的 Catalyst 轮次中使注册过程更加容易。)

UwqZG5dkpiTiSg64h-JHWpcpgqGa-Daw2SOFv9AHG2WwhjaH5YbborSkxAnqvBmAg7kpCaR7cZtrPzwGbB3XUUMTGr029x2dWgQQNEVle5NFV-COm0P0__LAUYcmGoezevE-lU2B

第 4 步 - 在 Catalyst 应用程序中完成注册

您现在已准备好在 Catalyst 应用程序中完成注册。

只需打开 Catalyst 应用程序并点击“完成注册以获得投票权”。

然后,点击“扫描投票二维码”。

请记住,您的二维码应显示在单独的设备(如您的个人计算机)上,以便您可以对其进行扫描。

然后,您只需输入前面步骤中生成的 PIN 码。

完成此操作后,您的注册将完成。

您现在已准备好参与投票过程!

请注意,如果您在实际投票期开始之前执行此步骤,Catalyst 应用程序将显示您的投票权为零。

这是正常现象,并不意味着您的注册失败。

投票开始时,将在应用程序中计算投票权。

第 5 步 - 确保您将资金委托给投票奖励

从 Fund5 开始,投票奖励将支付给权益委托账户。

您只需要确保将您的资金委托给某个矿池,即可知道您有一个活跃的委托账户(或者更专业的术语是权益委托证书)。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请联系 Yoroi 支持或参考 Fund5 常见问题页面了解更多信息。

下载 Yoroi Mobile iOS 下载 Yoroi Mobile Android


关于 Yoroi 钱包

@YoroiWallet

https://yoroi-wallet.com/

原文链接:EMUR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