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RGO官网博客:卡尔达诺区块链可能需要以美元为支撑的稳定币的三大原因


原文来自Emurgo官网博客,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EMURGO 是 Cardano 区块链的创始实体,这是一个由研究优先方法驱动的开源和去中心化区块链平台。卡尔达诺因其算法而被认为是业内最大的环保区块链网络之一。

ADA 是卡尔达诺的原生加密货币,旨在为任何人和所有人提供无需许可的金融路径。迄今为止,有超过 390 万个活跃的 ADA 钱包地址表明其全球影响力。然而,ADA 和其他一般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可能会限制用户充分利用 Cardano 的无许可和全球性质,例如无法将加密资产用作价值存储或交换媒介。

一些人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稳定币,即与美元或其他法定货币挂钩的数字货币。由于稳定币由美元等安全资产支持,这应该与没有任何支持的加密货币形成对比,并导致价格剧烈波动。

有关稳定币和不同稳定币方法的更多信息,请参阅稳定币:它们是什么,以及它们如何工作?https://cardanoclan.com/news/stablecoins-what-are-they-and-how-do-they-work

在本博客中,我们将重点关注由美元支持的稳定币,并提供卡尔达诺区块链可能需要这种稳定币方法的原因。但首先,更多关于由美元支持的稳定币,也称为法定抵押稳定币。

快速链接
• 法币抵押的稳定币
• 卡尔达诺可能需要美元支持的稳定币的三大原因
• 1) 美元储备支持的稳定币可以建立卡尔达诺投资者的信心
• 2) 为 ADA 持有者提供稳定的金融服务
• 3) 自 LUNA 崩溃以来,算法稳定币的未来变得更加不确定
• 与 EMURGO 联系

法币抵押的稳定币

根据 Cardano Clan 的说法,市值为 130B+ 美元的稳定币是使用最多的稳定币,占当今市场上现有稳定币的近 90%。这种类型的一些最受欢迎的稳定币是 Tether 代币 (USDt)、美元硬币 (USDC) 和币安美元 (BUSD)。法币抵押的稳定币完全由现金或现金等价物支持,并由 Tether 或 Circle 等中心化发行人维护。这些发行人会定期接受审计,以确保储备金的完整性。

随着卡尔达诺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和 DeFi 的发展,由美元支持的稳定币可能非常适合成为我们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让我们了解其中的一些原因。

卡尔达诺可能需要美元支持的稳定币的三大原因

  1. 美元储备支持的稳定币可以建立卡尔达诺投资者的信心

并非所有稳定币设计都是平等的。失去锚定的法币支持的稳定币更有可能以 1:1 的比例返还其配对资产。可以说,由美元支持的 Cardano 稳定币是一种比算法设计更可靠的方法,算法设计没有“现实世界”资产支持。由美元储备支持的稳定币方法的完整性可以为卡尔达诺社区创造强大的价格稳定保证,并提高卡尔达诺投资者的信心。在突然波动期间尤其如此。在极端市场低迷期间,价格与美元挂钩的暂时偏离会减少卡尔达诺投资者的恐慌,因为一旦市场稳定下来,由美元支持的稳定币理论上会回到锚定状态。

  1. 为 ADA 持有者提供稳定的金融服务

卡尔达诺稳定币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促进交易。一种以美元计价的稳定币可以更好地维持其锚定——按需——将为卡尔达诺生态系统提供更好的长期稳定性和价值储存方法。结果之一是为 Cardano 生态系统解锁更可靠的金融服务,例如稳定的借贷和交换。

  1. 自 LUNA 崩溃以来,算法稳定币的未来变得更加不确定

因为每种方法都有优点和缺点,所以保持稳定币方法的平衡是关键。在为 Cardano 生态系统选择稳定币时,重要的是要考虑漏洞和迫在眉睫的全球稳定币监管。 2022 年 5 月的 LUNA 崩溃为更严格​​的算法稳定币监管奠定了基础,这种方法的未来是不确定的,尤其是在美国。对于像 Djed 这样的 Cardano 算法稳定币,包括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在发布时可能无法访问其平台。

与 EMURGO 联系

有更多理由说明由美元支持的卡尔达诺稳定币对生态系统有多大好处?我们很乐意听取您的意见。关注下方列出的 EMURGO 官方频道,了解有关 EMURGO 和 Cardano 的最新信息和公告。

关于 EMURGO
• 官方主页:emurgo.io
• Twitter(全球):@EMURGO_io• YouTube:EMURGO Channel
• Discord:EMURGO Community
• Facebook:@EMURGO.io
• Instagram:@EMURGO_io
• 领英:@EMURGO_io

原文链接:https://emurgo.io/top-3-reasons-cardano-blockchain-may-need-a-stablecoin-backed-by-doll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