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rgo博客: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区块链现状概述

image
原文作者和图片来自Emurgo官网博客,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EMURGO作为全球区块链解决方案公司和Cardano区块链的创始实体,它在多个国际市场都有业务,包括新加坡总部和印度尼西亚的当地办公室。今年早些时候,EMURGO通过与印尼本地咖啡品牌Blue Korintji Coffee合作,从农场到入杯的追踪咖啡豆,推出了EMURGO可追溯性解决方案——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这篇博客深入了解东南亚地区针对区块链技术的当地法规和商业环境,深入探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东南亚国家关于区块链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前景。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简史

2014年1月,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宣布:“马来西亚不承认比特币为法定货币。”尽管当时宣布了这一消息,但自那时以来,当地的区块链行业仍在继续逐步发展。 2018年,马来西亚当局要求马来西亚虚拟货币交易所强制遵守KYC(了解您的客户),包括收集身份证件文件以提高透明度。“由于数字货币领域的快速发展,其使用功能的增加,采用的增加及其全球性特征”,该文件的规定开始生效。

在2019年,马来西亚在监管方面前进了一步。根据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的规定,马来西亚财政部长宣布一项命令来确认数字货币和数字代币的证券生效。这意味着加密货币,ICO及其相关活动现在必须遵守相关证券法律,并必须获得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的批准。以前运营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现在需要向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申请才能运营。正是在2019年的这个时候,马来西亚财政部长Lim Guan Eng传达了他在这项革命性技术中看到的潜力。“财政部认为数字资产及其底层的区块链技术具有在新旧产业中带来创新的潜力。特别是,我们认为数字资产可以为企业家和新企业提供替代性筹资渠道,为投资者提供替代性资产类别。” ——Lim Guan Eng

新规定于2019年1月生效后,马来西亚于2019年6月开始批准交易所的运营。当时,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SC)宣布已注册三个公认的市场运营商(RMO)来建立和运营数字资产交易所( DAX)。这些交易所是第一批遵守新规定的交易所。在五年之内,马来西亚采取了一些步骤,适当地规范加密货币的买卖。

马来西亚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现状?

马来西亚近年来制定的法规为马来西亚加密货币的未来奠定了基础。如今,面对COVID-19,马来西亚的加密货币市场已经变得异常活跃。尽管在疫情高峰期全面封锁,但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仍被不断批准运行。前华尔街交易员凯文·丘亚(Kelvyn Chuah)估计,目前只有1%的马来西亚人拥有数字资产的任何投资组合,但是在几年后,马来西亚“将拥有一个由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组成的强大数字资产市场。”

马来西亚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短期和长期前景怎样?

马来西亚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未来是光明的。 2020年1月,证券委员会宣布了即将推出的首次交易所公开发行(IEO)法规。新准则允许由公认的平台运营商进行数字代币发行,这将为企业提供一种新的筹资方式,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新的资产类别。

从长远来看,这将鼓励马来西亚用户更广泛地采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 COVID-19疫情在马来西亚掀起了一股对加密货币的新需求浪潮,因为消费者将其视为“在困难的经济时期很好地储藏了价值”,可通过前面提到的政府认可的交易所来促进这种交易。 2020年4月,一家马来西亚交易所提到其交易量在过去4周中增长了33%,活跃用户在此期间达到了历史新高。随着人们对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关注日益浓厚,对加密货币兴趣的激增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中可能会让它们成为主流。另据报道,马来西亚国家证券交易所将通过概念证明项目探索该国债券市场的数字化。

新加坡

新加坡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简史

新加坡已将自己定位为支持区块链的商业友好国家。根据IMDA的未来服务报告,新加坡区块链市场有望在2022年实现2.01亿美元至2.72亿美元的市场支出,到2030年达到19亿美元至26亿美元的市场支出,复合年增长率为32.5%。这种快速增长的基础是政府的大力支持,从而建立新加坡作为对区块链友好的经济声誉。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拉维·梅农(Ravi Menon)说,“作为世界领先的区块链中心之一,新加坡是您可以合作,试验和扩展规模的好地方。”

为了进一步改善新加坡的区块链,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制定了一系列区块链挑战,以“提高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和采用,并发展新加坡的区块链生态系统”。所有这些举措旨在培育新加坡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2020年,新加坡的区块链生态系统有了长足发展。著名的本地区块链公司和计划引领着各个行业中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它被归类为主要领域,并很好地代表了区块链技术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显然,新加坡已将区块链确定为新兴产业,并希望在这一令人兴奋的新领域中发挥领导作用。

新加坡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现状如何?

近年来,许多积极的政府举措已经孕育了区块链技术,这些倡议正在取得成效。 Ubin项目就是这些举措中的一个,它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开发。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构建基于区块链的多币种支付网络原型,它最近在2020年7月透露原型测试已经成功。通过与商业伙伴合作,该原型成功地在同一网络上以不同货币结算付款,并且以该支付网络原型为模型的国际结算网络可以比传统的跨境支付渠道实现更快,更便宜的交易。

新加坡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短期和长期前景怎样?

凭借成熟的基础设施,全球化视野,技术本地化的跨国公司的存在以及对区块链友好的政府议程,区块链在新加坡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新加坡自豪地接待了许多蓝筹科技公司,例如IBM,Google,埃森哲,SAP和Facebook,并且拥有强大的技术工人市场。新加坡学术界也承诺提供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教育计划。

区块链协会在生态系统发展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加坡是很多协会的总部。

新加坡加密货币、区块链行业协会(ACCESS)、新加坡区块链协会等组织和金融科技协会这样的以金融技术为重点的组织,都致力于改善区块链的采用和商业用例。

总体而言,新加坡拥有非常强大的人才储备,是一个充满机会的生态系统。新加坡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未来看起来非常光明。

该博客中的信息是截至2020年8月的最新信息。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大家继续在Twitter上关注EMURGO,EMURGO的网址为@emurgo_io。如有任何问题或想法,请随时通过info@emurgo.io与我们联系。

原文链接:https://emurgo.io/blog/an-overview-of-the-state-of-blockchain-in-malaysia-singapore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