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卡尔达诺整合 Chainlink 预言机以获取实时市场数据

image
原文来自IOHK官网博客Tim Harrison,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我们的新合作将为开发人员在 Cardano DeFi 应用程序构建智能合约增加额外支持

DeFi和 RealFi 潜力的核心是使用基于区块链的点对点技术,使用预言机和智能合约构建可靠和透明的金融产品。在今天的卡尔达诺峰会上,我们宣布了与 Chainlink Labs 的一项激动人心的新战略合作,将帮助开发人员为卡尔达诺 DeFi 应用程序构建智能合约。

将通过 Chainlink 的去中心化“oracle”网络提供对现实世界数据库的访问,该网络为区块链提供防篡改的高质量外部数据,使“智能合约”能够围绕选举结果、体育统计数据和加密货币汇率等数据集执行。另一个可能非常有用的例子是提供天气数据。 Chainlink Labs 与几家试图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实现参数化保险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合作。安全、可验证和可靠的天气数据是此类参数化保险合同所需的关键输入。

Chainlink提供预言机服务来支持任何区块链上的混合智能合约。 Chainlink oracle 网络使智能合约能够可靠地连接到任何外部 API,为功能丰富的应用程序利用安全的链下计算。Chainlink目前获得数百亿在 DeFi、保险、游戏和其他主要行业,为全球企业和领先的数据提供商提供了通向所有区块链的通用网关。

作为 Cardano 的首选预言机解决方案,使用区块链的开发人员将能够将 Chainlink 的机构级数据输入到他们的智能合约中——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协议,一旦满足某些预定义的条件就会自动执行。

在市场价格馈送之后,将支持其他 Chainlink 去中心化服务:预测市场的体育数据、参数保险产品的天气数据以及游戏和数字收藏品(如非同质代币 (NFT))的可验证随机性。

IOHK与 Chainlink Labs 之间的合作将提供大量安全数据,帮助 DeFi 实现其构建成本更低、更具包容性的全球经济体系的承诺。最初,实时市场价格的信息源将链接到卡尔达诺。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体育和天气的更多数据源将随之而来,用于保险、游戏和 NFT。

IOHK创始人查尔斯·霍斯金森 (Charles Hoskinson) 表示:“预言机对于在 Cardano 上访问真实世界的数据至关重要,并且它们支持先进的智能合约,例如 DeFi 应用程序。

“IOHK 致力于为开发人员提供最安全、最强大的工具,用于在 Cardano 上构建有用的解决方案,使其成为集成 Chainlink 市场领先的预言机解决方案的轻松选择。”

他补充说:“整合 Chainlink 价格信息不仅可以缩短 Cardano 开发人员的上市时间,而且将为 Cardano 的 DeFi 生态系统建立一个安全的基础,帮助 Cardano 更受全球用户的信任。”

Chainlink联合创始人谢尔盖·纳扎罗夫 (Sergey Nazarov)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利用我们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在 Cardano 区块链上为 Chainlink 建立原生支持,并支持其在 DeFi 及其他市场等下一阶段的增长。

“与 Web 应用程序开发中的编程接口类似,在 Cardano 上构建 DeFi 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将能够将 Chainlink 价格信息即插即用到他们的智能合约中,从而快速访问广泛范围内的高质量实时价格数据。资产,同时仍然保持强大的安全性和正常运行时间。最终,这将使 Cardano 上的开发人员能够更快、更安全地构建下一代应用程序。”

Chainlink Labs区块链合作伙伴关系负责人 Niki Ariyasinghe 表示:“我们非常尊重 Cardano 生态系统。显然,对于 Cardano 背后的技术团队——IOG 等等——以及社区的协作性质也是如此。”

Ariyasinghe补充道:“跨链互操作性是另一个长期目标。这确实是一个框架,可以在不同链之间建立桥梁并实现多链世界。因此,我们也希望与卡尔达诺生态系统合作。”

原文链接:Cardano to integrate Chainlink oracles for real-time market data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