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UTXO区块链通过新的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image
原文来自IOHK Olga Hryniuk,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Alephium和 DigiByte最新加入联盟,培育基于 UTXO 的创新解决方案

在我们之前的博文中,我们宣布了 Ergo、Nervos、Topl 和 Komodo 之间的合作——这些公司组成了 UTXO 联盟,共同增强基于 UTXO 的区块链的互操作性、可扩展性和可编程性特性。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宣布 Alephium 和 DigiByte 也加入了联盟,以率先改进 UTXO 会计模型。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速变化和技术进步的时代,在这个时代,区块链是一种简化透明度、信任和增强安全性的技术。 UTXO 联盟的建立是为了鼓励处于该技术前沿的人参与共同的努力和倡议。我们可以共同推动关键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发展,以促进更广泛地采用区块链。

UTXO模型的强项

UTXO会计模型的推进是联盟的核心重点。基于 UTXO 的区块链优于基于账户的模型,因为它们确保:

• 增强安全性:同一个地址不是我们每次进行交易时都会被使用,这使得无法跟踪地址或找出整体余额。 UTXO 在解决隐私泄漏方面也更有利。

• 可扩展性:UTXO 账本允许并行交易处理,消除网络拥塞,更适合无状态客户端解决方案。

• 互操作性:由于链下和侧链协议的实现,更容易建立不同区块链之间的互操作性。

• 确定性:在UTXO 账本上,用户可以在交易在链上进行处理之前预测其成本和有效性。 UTXO 模型中的交易成本也低得多,因为没有“gas”费用。

调查 UTXO 属性和贡献开源研究使我们能够增强不同区块链系统的属性,同时还促进分类账之间的互操作性。我们正在共同研究可扩展性解决方案,以解决有关如何在不同区块链环境之间有效传输数据的工具性问题(包括使用的数据量、处理速度、交易成本和能源使用)。我们也在致力于可编程性,专注于新编程语言的设计,这些语言将赋予在基于 UTXO 的区块链上构建智能合约和 DApp 的多样性。

共同努力

Alephium是第一个可操作的分片区块链,为比特币经过验证的核心技术带来可扩展性、受 ETH 启发的智能合约和 DApp 功能,同时确保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能源效率。从技术设计到接口,Alephium 旨在解决当今去中心化应用程序遇到的可访问性、可扩展性和安全性挑战。 UTXO 模型的不变性一直是 Alephium 解决区块链可扩展性问题的基石。更具体地说,Alephium 提出了一种有状态的 UTXO 模型,它提供了与帐户模型相同的第 1 层可扩展性和相同级别的可编程性。 Alephium 还引入了基于 UTXO 模型的专用虚拟机 (VM) 来解决 DeFi 的安全问题和执行瓶颈。

Alephium创始人兼核心开发人员 Cheng Wang 说:

对可扩展和安全的 DApp,更具体地说是 DeFi 的需求越来越高,这对 UTXO 区块链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基于 UTXO 的设计将成为 DeFi 开发的新范式。该联盟将在推动其大规模采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DigiByte是一个创新的、开源的、基于 UTXO 的区块链,由社区驱动。它提供具有前瞻性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更大的去中心化、安全性、速度和可扩展性。由于其安全的密码算法和增强的速度,用户可以高效地在链上创建数字资产、智能合约和 DApp。 DigiByte 和其他 UTXO 项目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开发人员参与。开发人员在 UTXO 区块链上构建解决方案的门槛很高,需要大量的领域知识和经验。 DigiByte 核心协议维护者和贡献者一直致力于通过构建一个平易近人且易于使用的开发人员工具链和开发沙箱来降低进入门槛。

DigiByte的核心协议贡献者和维护者 GTO90 说:

DigiByte通过快速出块时间、实时难度调整和多算法挖掘,将 UTXO 的性能发挥到极致。这改进了 UTXO 模型和去中心化。在过去的几年中,DigiByte 的多项创新已为各种开源 UTXO 区块链项目做出了贡献。我们期待与 UTXO 联盟合作,进一步围绕 UTXO 模型进行创新和采用。

IOHK首席技术官 Romain Pellerin 补充道:

我们很高兴看到另外两个区块链生态系统加入我们和 UTXO 联盟,这使我们已经有七个创始成员。 DigiByte 和 Alephium 为联盟带来了经验丰富和新颖的思路。这确保了我们识别和尝试解决共同挑战的方式的多样性。它将帮助每个成员巩固其最先进的技术并设计新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最新挑战,并为更具可扩展性、可编程性和可互操作性的区块链网络实现协同效应。

我们继续加强合作,以研究增强 UTXO 模型的不同方法。为共同目标联手加强了我们的主动性,同时为开源研究做出了贡献。

Input Output为 Cardano 选择了 UTXO 模型,因为它具有卓越的确定性设计、可扩展性功能和经过验证的安全性。 UTXO 联盟成员包括该领域一些最优秀、最聪明的区块链思想,致力于协作以及发展和推进标准。如果您正在开发基于 UTXO 的区块链工具和技术并致力于为了进一步推动这项变革性技术,我们邀请您加入我们。更多详情,请访问UTXO联盟网站。

原文链接:UTXO blockchains continue forward momentum with new collaborations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