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宣布与格鲁吉亚政府和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 DANIEL FRIEDMAN

我本周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醉心于她的景致和声音之间,第比利斯是高加索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之一。经过近一年的基础工作,我与IOHK首席执行官Charles Hoskinson在这里与政府和格鲁吉亚最大的两所大学联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与教育部第比利斯自由大学第比利斯工商大学之间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格鲁吉亚政府与IOHK开展合作并利用Cardano推动该国创新的承诺。

签署谅解备忘录后,教育、科学、文化和体育部长Mikheil Batiashvili谈到了格鲁吉亚的高速发展以及他的希望,即"充分利用IOHK世界领先的专业知识,特别是在第三代区块链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实现在安全和数字化国际商务领域成为世界领先国家的目标"。

本周签署的MoU的核心目标之一是,利用Cardano支持的区块链技术来存储、跟踪和验证教育证书(如学位证书),从而不再需要耗时且昂贵的手工验证。此系统将率先在格鲁吉亚实施,更进一步的目标是利用分布式分类账技术来支持欧洲的博洛尼亚进程,这是一项政府间努力改善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计划。在希腊,IOHK已经开始研究这种技术的类似应用,与政府教育当局一起启动了一个在区块链上验证学生资格的试点项目。

受益于与IOHK合作的不仅仅是教育行业。Charles还会见了农业部长和格鲁吉亚总理,并与他们探讨了该国区块链技术的其他应用,例如支持新的金融科技企业、供应链实施以及将智能合约功能纳入政府流程。


格鲁吉亚总理Mamuka Bakhtadze与Charles Hoskinson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格鲁吉亚政府就一系列商业、教育和政府服务项目展开合作。”Charles表示。“IOHK很高兴成为格鲁吉亚这一旅程的一部分,期待着在格鲁吉亚开发区块链生态系统,帮助格鲁吉亚人民应对他们面临的各种挑战。”

IOHK之前曾与格鲁吉亚的机构展开过合作。研究员PeterGaži曾在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做过一次演讲,介绍了IOBK的权益证明协议Ouroboros。由格鲁吉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以及格鲁吉亚创新科技局赞助的Cardano交流会于1月举办,参与Cardano开发的Haskell顾问Edsko de Vries发表了广受欢迎的讲话。

本周签署的协议加强了IOHK与格鲁吉亚的关系。下一步的工作将是组织研讨会、交流会和论坛,以确定可以使用Cardano、Atala或两者的组合解决的最紧迫挑战。IOHK和格鲁吉亚政府将共同努力,将区块链技术嵌入到全国各地的系统中,证明一种数字化的超前思维模式拥有多么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