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代达罗斯:从发射到飞行到更远……

grafik
原文来自IOHK Darko Mijić,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自 2017 年与卡尔达诺首次亮相以来,代达罗斯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随着卡尔达诺的成长和发展,我们的全节点钱包也将同步发展!

作为卡尔达诺的“官方”钱包(连同 Yoroi 的浏览器和移动产品),代达罗斯提供了卡尔达诺的“世界之窗”。虽然从外观上看,它的 UI 可能看起来就像一个“应用程序”,但它当然是一个全节点客户端。每个代达罗斯实例都是连接到卡尔达诺网络的活动节点。每个实例都执行 Cardano Ouroboros 共识协议,并在 Cardano 网络的成功运行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这使 代达罗斯以完全无需信任的方式运行,而无需依赖任何中央托管的服务器。

它还使代达罗斯成为一个高度复杂的产品,因为它集成并依赖于 Cardano 核心组件和 Cardano 代码库。除了钱包,代达罗斯还是卡尔达诺区块链的“控制台”。

Daedalus 于 2017 年随着 Cardano 主网的推出而推出。自 Cardano 网络存在的第一天起,它就提供了具有预售赎回功能的开创性 GUI 钱包。当时,使用 CLI 钱包启动加密货币是很常见的。 Daedalus 从一开始就提供了图形用户界面 (GUI),并且提供了比行业标准更好的用户体验。当然,它也有一些问题,这反映了早期卡尔达诺代码库的不成熟和缺陷。 Byron 重启后,我们完全重建了代码。这对代达罗斯产生了相应的影响,提供了更加强大和可靠的产品。

自 2017 年以来,卡尔达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自拜伦重启以来。我们已经从联合系统转变为去中心化的权益证明系统,拥有由热情社区运营的数千个活跃矿池。我们现在有抵押和委托,完全去中心化的区块生产。我们还推出了成功的 Daedalus Flight 计划,为高级用户尽早将新功能引入主网,以帮助我们进行测试和迭代。最近,我们添加了原生代币功能和 Project Catalyst 投票注册。很快我们将进入智能合约时代。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我们才刚刚开始。

区块链上不断增长的功能带来了额外的挑战,创造了一个具有复杂的相互依赖网络的产品环境。相应的技术和资源影响使得任何新的开发都特别具有挑战性。因此,随着产品的发展,我们越来越关注核心功能,同时确保我们能够更好地整合“客户的声音”。

社区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通过一项全面的调查与社区接触,以帮助我们在短期改进和长期产品战略方面绘制前景并规划我们的前进道路。

我们总共收到了 5,544 份回复。我们在这里发布报告。(https://input-output.typeform.com/report/FXTY6788/kxOCO8QzSYLDbktt)

我们鼓励您深入研究数据。这项结果为我们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见解,这些见解将继续为我们的产品开发战略方法提供信息。它总体上显示出很高的满意度(平均评分为 4.2 分,满分 5 分)。调查还发现了一些明显的痛点。很明显,虽然委托人对他们的选择感到满意,但排名系统对于较小的权益池运营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痛点。

调查数据还提供给一些构思会议,以跟进、深入挖掘并确定一些需要改进的具体领域。在合意性方面排名最高的是:

  1. 更简单易懂的排名系统,更具包容性,对大多数权益池进行排名,不依赖于作为输入委派的权益数量。

a. 新的排名系统将是可配置的,允许用户更轻松地在已建立的饱和池(具有可预测的奖励)与不太成熟的较小池及其潜在更大(但不太可靠)的奖励之间平衡其委托选择。

b. 鼓励和推广社区策划的SMASH服务器,提供不同的选择池的标准,例如小而有前途的池、发展中国家的池、慈善或使命驱动的池、绿色环保的池等。

c. 查看具有可导入的、社区策划的排名计算的可行性。

  1. 委托组合/多池委托——将钱包委托给多个池的能力以及共享委托组合的能力。

  2. 通过改进 UX 和内容,提供更多关于委托的信息,以及一般使用代达罗斯的信息。

  3. 获得奖励的更多细节,以及改进的图形表示。

  4. 在代达罗斯和可导出的 CSV 文件中,出于税收和会计目的,完整显示和导出每个时期获得的奖励。

为未来建议的其他更改包括: 支持 SPO 和委托人之间的通信;使用钱包指纹改进钱包创建和恢复;更多用于显示钱包余额的法币/加密货币转换;移动和轻型版本;和更好的帮助。从长远来看,正在研究的改进包括多币种钱包;更好的新闻提要;以及更多多语言版本。

社区信息和见解

调查结果是宝贵的情报来源。所有这些建议都已被充分考虑并给予适当考虑。最近几个月,该团队一直专注于核心原生代币功能,以及支持 Project Catalyst 投票的功能、硬件钱包支持等。和 Alonzo只能合同的即将到来,整个公司的每个团队都继续非常关注核心 Goguen 能力。但是,Daedalus 团队现在正在与 UX 和 UI 专家一起最终确定其对 Daedalus 增强的方法。这需要在正在进行的工程优先级和研究团队(即将分享)围绕奖励、费用和参数等要素的工作背景下明确设定。

鉴于这些相互依存关系,一些要素对我们提出了重大挑战。同样,我们已经确定了一些“快速获胜”的方法。我们将在今年夏天的 7 月召开进一步的咨询和构思会议——包括围绕更具协作性的开发模式探索想法——以理智地检查一些快速制胜的方法,并与代达罗斯在这里服务的社区一起探索更细微的挑战。

原文链接:Daedalus: from launch to Flight and beyond...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