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达诺的Token为什么叫ADA而不叫CDC?

对于很多新韭菜来说,Cardano=ADA,这种概念是错误的。卡尔达诺是一个平台,拥有自己的主链并已经上线,而ADA是这个平台上的权益证明,是一种证明自己持有份额的证明,后期卡尔达诺平台的社区决议和奖励都会用到这个权益证明。

卡尔达诺未来也将支持开发者在这里开发各种各样的应用,就像目前有很多开发者基于以太坊平台开发以解决各种各样现实问题为目的项目一样。也就是说,后期在卡尔达诺项目上开发的应用也可以发行自己的Token,就像目前以以太坊ERC20为基础发行的各种Token一样。所以说Cardano≠ADA,这是两个完全不同东西。
扯远了,接下来我们看,很多项目的Token名称都和其项目名称息息相关,比如:
Ethereum→ETH以太坊
Ethereum Classic→ETC以太经典
Ripple→XRP瑞波币
Litecoin→LTC莱特币

我们发现这些项目的Token名称都是根据项目名称简化而来,那么卡尔达诺Cardano的Token名称为什么不叫“CDC(CARDANO Coin)”,而是用了一个看起来八杆子打不着的名字“ADA”呢?

原因就是:

艾达是拜伦的闺女!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80720110508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懵不懵逼?
原因是这样的,ADA其实是一位女士的名字,而这位叫艾达的女士是拜伦的女儿,对就是那个大诗人拜伦,写《唐璜》的。而卡尔达诺目前正处于“拜伦”阶段,也就是卡尔达诺官方给出的五个阶段中的第一个起始阶段,艾达币也是在“拜伦”版本的卡尔达诺项目上诞生的,有那么一点“父亲与女儿”的感觉,所以卡尔达诺项目的Token叫艾达ADA。是不是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咳咳,以上部分为本人瞎胡联想的,但是也保不齐真有这么一条原因。卡尔达诺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为了纪念艾达女士”,那么这位名叫“艾达”的女士到底何许人也?我们来继续探索,看能不能挖出点其他东西。

这位女士名叫Ada Lovelace,出生于1815年,是19世纪初期英国浪漫主义大诗人拜伦的唯一婚生女儿,艾达最让世人所铭记的,不是她父亲是谁,而是她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个计算机程序,并且提出了“通用计算机”的雏形,而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位程序猿”、“计算机之母”。要知道艾达发表世界上第一篇计算机程序论文是在1842年。

04aa93ce290daead07c2e43803f0ac29

世界上第一台工业发电机是西门子在1866年发明出来的,而艾达所研究的这个计算机也并不是我们如今所用到的电子计算机,而是纯机械的。虽然如此,艾达提出了有关“存储模块”(现代硬盘的概念雏形)、“使用二进制代替十进制”、“让计算机能够解决除数学问题之外的其他问题”等诸多超前概念,艾达就是你手边那台个人电脑的理论奠基人。由此可见,艾达是一位独一无二、思维绝妙的伟大女士,而卡尔达诺项目将通证命名为“艾达”也就是为了致敬她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而另一个巧合是,艾达所研究的这台机械计算机并不是她自己发明的,而是一个名叫查尔斯·巴贝奇捣鼓出来的,艾达受到邀请一起参与了研究。

拜伦、艾达、查尔斯… …

刚才提到,卡尔达诺项目的进展分为五个阶段,这五个阶段分别为:拜伦、雪莱、哥根、芭蕉、伏尔泰。卡尔达诺项目的官方节点钱包称为代达罗斯,将要推出的Chrome浏览器钱包叫伊卡洛斯,命令行界面钱包叫阿里阿德涅,目前正在开发的一个关键项目叫普罗米修斯… …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80720110517

◆拜伦(George Gordon Byron):
英国19世纪浪漫主义诗人
◆雪莱(Percy Bysshe Shelley):
英国19世纪浪漫主义诗人
◆哥根(Joseph Goguen):
美国现代计算机科学家
◆芭蕉(松尾芭蕉):
日本17世纪诗圣
◆伏尔泰(Voltaire):
法国18世纪启蒙思想家
◆代达罗斯(Daedalus):
希腊神话中的艺术家和建筑师
◆伊卡洛斯(Icarus):
希腊神话中代达罗斯的儿子
◆阿里阿德涅(Ariadne):
希腊神话中克里特岛国王米诺斯的女儿
◆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
希腊神话中的智慧神明
… …
卡尔达诺项目喜欢用名人的名字来命名自己所创造出的杰作,当越来越多的史诗级的名字出现在卡尔达诺项目中,我们能感受到的除了卡尔达诺项目愿景之宏伟,还能感受到的,就两个字: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80713174451_%E5%89%AF%E6%9C%AC

本文首发于“卡尔达诺爱好者”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
qrcode_for_gh_18a64c277380_258

1 Like

这个公众号作者的写作风格真得很风趣幽默 :joy:

逼格就是高!!!

辛苦啦!真的很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