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数字资产监管采取细致入微的方法

Taking a nuanced approach to digital asset regulation (cardanofoundation.org)

Cardano基金会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一个适当的、基于风险的法律和监管框架对于实现数字资产和区块链技术的潜力是必要的。如果建立在合理和适当的原则之上,适当的规则可以帮助促进分布式账本技术的采用,并扩大其现实生活中的使用案例。因此,基金会努力为围绕数字资产和区块链监管发展的全球对话做出建设性贡献。为此,我们经常与全球和国家政策制定者以及监管机构和标准制定机构接触,分享我们的专业知识,并强调对区块链监管采取有利于创新的方法的好处。

在2022年的过程中,Cardano基金会积极为世界各地的政策讨论作出贡献。一个值得注意的贡献是在2022年12月,提交了对金融稳定委员会(FSB)进行的公开咨询的回应,FSB是一个重要的国际机构,负责监测全球金融体系及其监管并提出建议。该咨询会邀请人们对金融稳定委员会提议的稳定币监管框架和建议,以及加密资产活动和市场发表意见。卡达诺基金会的意见书,以及所有其他对咨询的回应,都公布在金融稳定委员会的网站上。

在咨询文件中,金融稳定委员会评估了加密资产和各自活动的潜在风险,并概述了解决这些风险的高级原则。这些拟议的建议旨在为国家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提供指导并建立一般标准。因此,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它们都可能对塑造有关数字资产和区块链的监管和法律框架产生决定性影响。同样,它们可能会影响各自规则的应用方式。

通过这次公开咨询,金融稳定委员会联系了区块链行业和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以征求反馈意见。金融稳定委员会打算在2023年7月前纳入公众意见并最终确定其建议。

卡达诺基金会的意见书反映了我们的信念,即良好的监管政策,既有利于创新,又能准确地减轻潜在的风险,应该考虑区块链技术的广泛潜在应用。我们强调,不应将区块链简化为围绕金融或类似金融活动的用例,并呼吁采取更细致的方法,认识到需要进行相关区分。此外,区分作为基础设施技术的区块链技术的活动与在技术层之上建立和实施用例和商业模式的活动似乎至关重要。虽然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建议涵盖了许多与传统金融活动足够相似的用例所产生的潜在风险,但我们认为关键是要避免用过于宽泛的画笔。考虑到区块链用例的多个方面的有节制的方法,可以避免为过度或不适当的监管创造基础,最终阻碍增长和创新。

Cardano基金会期待着与金融稳定委员会和其他全球标准制定者继续接触。我们希望为区块链技术的开放、健全和有利于创新的全球监管框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