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达诺 1.5 主网: 使用卡尔达诺 SL 3.0.0的代达罗斯 0.13.0

今天我们在卡尔达诺主网上发布了卡尔达诺 1.5。 卡尔达诺 1.5版本是一个里程碑,因为它是拜伦开发阶段的最后一个主要卡尔达诺版本,我们自主网推出以来一直在发布。

卡尔达诺 1.5对于准备进入雪莱开发阶段非常重要。此更新带来了一个新的共识协议,Ouroboros BFT,这是从运行卡尔达诺网络的当前共识协议Ouroboros Classic向Shelley时代协议Ouroboros Genesis过渡的关键步骤。 Ouroboros Genesis是支持卡尔达诺协议的重大升级,相对于比特币的工作量证明协议,它是第一个权益证明协议。

在部署1.5版本后,我们不会立即激活Ouroboros BFT。它将在稍后通过协议更新激活,该协议将单独公布。此协议更新将停用Ouroboros Classic协议并激活Ouroboros BFT共识协议。此更新在技术上是一个硬分叉,但将以平滑和自动的方式进行,因为这是一个计划的协议升级,当前系统的所有各方都已同意更改。

代达罗斯用户需要按照代达罗斯的提示安装代达罗斯 0.13.0升级到卡尔达诺 1.5。每个人都需要升级到1.5版才能进行硬分叉。

请注意欺诈者可能在线发布假代达罗斯应用程序或通过社交媒体或私人消息尝试访问您的钱包。永远只能从官方渠道下载代达罗斯。

在升级到此版本之前,加密货币交换需要从v0迁移到v1 wallet API。 v1 wallet API在1.4版本中已弃用,现在已在1.5版本中完全删除,无法再使用。

卡尔达诺 1.5版本也进行了许多其他改进。这些包括改进大量交易和钱包地址列表的呈现性能,添加用于检测磁盘空间不足的功能,以及可视化块存储整合过程的新屏幕。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发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