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 1.5测试网: 带Cardano SL 3.0.0的Daedalus 0.13.0

今天,我们在Cardano测试网上发布了Cardano 1.5,为后续发布到主网作准备。Cardano 1.5版本是一个里程碑,因为它是Byron开发阶段的最后一个版本,而自主网启动以来,我们一直处于此阶段。

Cardano 1.5对于准备进入Shelley开发阶段而言至关重要。这次更新引入了一种新的共识协议- Ouroboros BFT,这是从Ouroboros Classic(目前运行Cardano网络的共识协议)过渡到Ouroboros Genesis(Shelley时代的协议)的关键一步。Ouroboros Genesis是对支持Cardano的协议的重大升级,因为它是第一个与比特币等工作量证明协议的安全保证相匹配的权益证明协议。

在部署1.5版本后,Ouroboros BFT不会立即激活。它会在稍后通过单独公布的协议更新激活。此协议更新将停用Ouroboros Classic协议并激活Ouroboros BFT共识协议。此更新在技术上是一个硬分叉,但将以平稳而自动的方式进行,因为这是一次计划的协议升级,当前联合系统的所有各方都已同意更改。

运行1.5之前版本Cardano的任何人都无法进行硬分叉。强烈建议Cardano测试网的用户升级到1.5,以便帮助开发团队在我们将Cardano 1.5发布到主网上之前对测试网上的转换进行测试。在主网上发布1.5版本后,用户可以按照Daedalus中的提示轻松升级。

仍未将钱包API从v0迁移到v1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现在应当这样做。我们鼓励交易所使用此测试网版本来测试他们与v1 API的集成。v0钱包API在1.4版本中弃用,现已在1.5版本中完全移除,无法再使用。

Cardano 1.5版本还进行了许多其他改进。这些包括在渲染具有大量交易和钱包地址的列表时的性能改进,添加用于检测磁盘空间不足的功能,以及将区块存储整合过程可视化的新屏幕。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发行说明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