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4-14)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繼續致力於節點、共識和網絡改進。

性能和跟踪團隊致力於將其基礎架構調整到新的 8.0 版本分支,進行了早期基準測試,並對新跟踪系統進行了概要分析,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其資源佔用並確保高吞吐量。

該團隊還合併了用於報告和比較的方差分析,並將 Plutus 腳本庫集成到他們的工具和基準配置文件中。

最後,他們為跟踪系統添加了一個配置文件系列,目前正在實施 Nomad 後端的專業化,同時簡化憑證管理。

錢包和服務

IOG 的輕錢包平台 Lace 1.0 於 2023 年 4 月 11 日在主網上線。這只是 Lace 的 Web3 之旅的開始,敬請期待 Lace 桌面版、DApp 商店等即將推出的功能。 如果還沒有嘗試過請訪問 Lace 網站

Lace 桌面開發的工作仍在繼續。 該團隊致力於實現公告功能,以直接在應用程序中為用戶提供更新。 他們還在考慮改進 DApp 嵌入式瀏覽器佈局的新功能,為 DApps 實現自動連接功能,並消除在使用嵌入式瀏覽器時單擊“連接到 Lace Desktop”的需要。

最後,QA 團隊正在為即將發布的版本定義測試指南。

Adrestia團隊完成了對Lace BE(cardano-js-sdk)的一輪性能優化,團隊非常自豪地宣布Lace已經正式發佈到主網。

該團隊還在 cardano-wallet 中完成具有委託功能的多重簽名功能,正在致力於提取交易平衡庫,並且還在致力於 DBLayer 重構以提高性能和內存使用。

智能合約

Plutus 工具團隊通過與 cardano-db-sync 進行比較,開始為 Marconi 索引器測試。 他們還使 Marconi 的 MintBurn 索引器可用於在 HTTP 服務器中進行查詢,並添加了登錄的更好支持。 Plutus Core 團隊繼續致力於產品實施,以添加對數據類型的本地支持,並確保 Plutus 腳本的大小得到大幅改進。

Marlowe 團隊在初學者工具包視頻和示例中將 marlowe 重命名為 marlowe-runtime-cli,將 CHaP 的輸入添加到 Marlowe Playground 的 Flake,並修復了一些 OCI 以正確處理主網,以及導致 Marlowe Playground 在從 Blockly 移動到時丟棄地址的問題。

最後,他們更新了 Marlowe Runtime 架構圖並將 Marlowe 庫發佈到 CHaP。

BASHO (SCALING)

Hydra 團隊發布了 3 月份的月度報告,為不同的文檔版本創建了單獨的鏈接,並確定了錯誤的潛在解決方案。 該團隊還討論了 Hydra 投票項目的查詢 API 請求,並與社區成員舉行了會議,回答了他們關於 Hydra 的問題。該團隊計劃將 Hydra Head 協議規範集成到存儲庫中,對問題實施短期修復,並查詢 API ADR。

Mithril 團隊繼續實施聚合器計的遷移,並完成了簽名實體和簽名者商店的適配和遷移。 他們還創建了一個新的服務,為聚合器的其他服務提供信標。 此外,他們開始實施聚合器的新驗證器服務,該服務負責編排多個並發消息的簽名。

最後,團隊開始設計通用參與者必須實現的接口,以簽署和驗證通用類型的數據。

治理

Voltaire

CIP-1694 是卡爾達諾邁向伏爾泰時代的關鍵一步,因為它定義了區塊鏈未來的鏈上治理機制,並有助於創建一個建立在社區貢獻和共識基礎上的自我維持系統。 但這實際上意味著什麼?

上週,Matthias Benkort(Cardano 基金會)與 Addie Girouard、Jared Corduan 和 Kevin Hammond(IOG)主持了一場關於 CIP-1694 的討論。 在這次談話中,他們討論了社區驅動的對當前治理方案的改進、代表代表 (dReps)、憲法委員會和權益池運營商的未來角色和責任,如何定義和維護 Cardano 的指導原則,以及工具和 實現目標所需的治理流程。

深入研究 CIP-1694,了解它如何提供新工具來進一步促進去中心化治理,從而在未來實現更大的變化。

Project Catalyst

上週在 Project Catalyst 中,該團隊更新了有關 Catalyst 平台可部署性和可審計性的擬議改進。 您可以在此處重新觀看該片段。 更多信息將在未來幾週內分享,請務必繼續關注並註冊即將參加的會議

最後,要及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一切,請將過去一期的每週時事通訊加入書籤。 在這裡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