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有健全的技术和社区

加密货币社区是一种新的现象,与我们以前所知道的任何东西都不同。它是什么样的,技术与它有什么关系,未来会怎样?让我们试着回答这些问题。

如何定义加密货币社区?
比特币代表了一种创造非国家全球货币的尝试。任何同意它的人都拥有比特币。Cardano和其他一些项目将原来的想法更进一步,想要创造一个不依赖政府的替代性金融系统。必须承认,在这个领域有许多投机者,他们只追求价值增长,并不关心加密货币的理想或信息。然而,任何持有加密货币的人都在向包括政府在内的其他人发出一些信号,表明他们了解区块链行业,并且至少赞同附着在该行业的一些理想。

如果要出现一个替代性的独立金融世界,它必然会与需要国家法币来运作的政府竞争。法定货币和政府之间存在着直接的联系,很难想象政府会放弃他们的国家货币。区块链行业是一种不需要的竞争,它已经快速成长起来,并将继续存在。究竟谁是认同去中心化理想的人?

这些人聚集在区块链网络周围,而区块链网络本身是无处不在的。加密货币不分国界,特定项目的粉丝简直是遍布全球。你的邻居可能不知道Cardano,但你可能在社交媒体上和地球另一端的人聊起它。今天,它的人数在几百万到几千万之间,这比一个欧洲小国的人数还要多。

有些人说,加密货币是围绕技术诞生的新宗教。货币只有在信任的基础上才能发挥作用。任何使用法定货币的人都必须信任他们,就像他们信任自己居住的国家一样。人们知道与使用货币相关的规则,同时也知道国家的规则。法定货币的使用是由国家控制的。如果有人自愿决定使用加密货币而不是法定货币,就会被解释为失去信任或对国家的一种反抗。

在许多西方国家,国家的法律和规则与宗教是分开的。国家制定了新的社会契约,在许多方面取代了宗教。宗教被容忍,但通常不干涉国家的治理,当然也不干涉财政或货币政策。因此,我们不认为宗教是加密货币社区的最佳术语,尽管必须承认,可以观察到一些共同点。

在民主国家,不同的政党为权力而战。他们向公民提出自己的政治纲领,人民在选举中决定国家应该采取什么方向。政府对国家的稳定有直接影响,因此也对法定货币的稳定有影响。例如,欧洲国家不得不决定是否采用欧元作为其新的欧洲货币。

我们可以把加密货币粉丝视为新的政党吗?我们认为有两个原因。

首先,这些政党是全球性的,不与任何特定国家的特定政党进行斗争。另一方面,如果一个特定国家的大量公民决定转向加密货币,而有关国家又容忍它,这将是一种政治精英的竞争。

其次,每个政党都有其领导人。区块链网络是去中心化的,没有领导人。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是由一群独立的人维护的。然而,每个项目都有其突出的面孔。就比特币而言,它是Michael Saylor、Jack Dorsey、Adam Back,以及其他人。对于Cardano项目,它是查尔斯-霍斯金森。对于以太坊项目,突出的面孔是Vitalik Buterin。我们不能忘记那些负责编辑源代码的团队,他们必须不时地与社区互动。我们还有主要的资金池运营商,矿工,有影响力的人,以及其他人。每个社区通常都有多个杰出人物,他们共同形成重要的思想潮流,但也有反潮流。即使这些杰出人物不影响网络的运作,不能,例如,关闭网络,他们也会形成社区的自然领袖。

一些有影响力的人可能会与社区玩一个假游戏,就像一些政党与公民玩一样。例如,风险投资基金的代表试图推广他们自己投资的项目,而牺牲另一个项目。为了促进他们的投资,他们能够公开地对他们的竞争对手撒谎。这种行为可以经常看到。Haseeb Qureshi可能会告诉你,Cardano只有宗教而没有技术。马克-库班会声称,Dogecoin比Cardano有更多的应用。就像在政治上一样,在加密货币的世界里,我们看到了很多撒谎和试图骗取他人钱财的行为。

在我们看来,加密货币社区是介于宗教和政党之间的东西。他们是首先必须相信技术的人,即一个特定的项目。接下来,他们需要理解项目的使命,将其视为真实,并与社区的其他成员分享相同的理想。加密货币社区的基础是对一个项目的信仰,社会归属感,以及对货币政策的特定思路或观点。然而,有一件事使这种观点变得复杂。

对于宗教和政党,我们通常只选择一个。在技术的世界里,这是没有必要的,一个人可以选择多种协议来使用。社区中的一些成员试图强迫其他人只选择一个项目,并认为其他项目是竞争。问题是,竞争性的斗争是否会占上风,各个社区是否会像政党一样相互竞争,还是技术方面会占上风,人们会以类似于使用Meta、Twitter、Amazon或Google的方式使用各个项目。也就是说,他们将主要处理功能问题而不是意识形态问题。

使用个人项目的务实方法并不一定意味着削弱了使我们的世界更加分散的愿望。情况仍然会是,权力下放的原则需要被引入到目前的政治和金融环境中,这个环境几乎没有透明度,政治家们不直接对他们的行为负责,整个系统容易产生腐败。

随着采用率的提高,社区将得到更多的改造和进一步的改变。社区开始对重要问题进行投票,更类似于一个政党,而不是一个宗教运动。在比特币中,主要的协议变化正在被投票表决。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人们正在Catalyst中投票,以资助将要实施的项目。第一个DAO实验正在进行中。虽然强调个别成员的独立性,但他们都需要相互沟通,偶尔会做出决定。

我们可以想象,在遥远的未来,可能会有项目负责人或发言人与政治家交谈。事实上,这种情况今天已经在发生,个别加密货币的粉丝与政治家和立法者交谈。他们通常为自己的项目或反对另一个项目进行游说。这些人不一定有来自社区的任何授权,一切都有机地发生。你认为社区有一天会有选举出来的或非正式的领导人,或者这将在某种程度上破坏去中心化的原则?我们自己对这个问题没有明确的看法。

如果所有的加密货币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的强大的群体,一致地发表意见,那就很好。坚持围绕一个特定的项目发生,是一种中心化的形式。已经很清楚,这永远不会发生,人们拒绝它。不幸的是,我们不认为个别社区会停止相互竞争。

Cardano有健全的技术
我们说过,社区围绕特定项目走到一起。这可以被看作是对特定项目的一种信任投票形式。首先吸引人们的是现有的社区。然后他们必须对技术感兴趣,但不是每个人都是IT专家。有必要信任别人,最好是独立的专家。

一个人几乎没有机会详细了解各个区块链协议。今天,这是由专家团队完成的,他们分析个别项目并提出意见。人们自然会去已经存在社区并愿意公开讨论项目细节的地方。他们还可以依靠使用网络的个人经验。他们可以建立一个钱包,发送硬币,或亲自尝试DeFi服务。

如果一个项目有一个庞大的社区,这意味着人们相信技术,理解项目的使命,并与社区分享大部分的观点。如果Cardano没有健全的技术,这肯定不会发生。专家们会指出这些缺陷。会有网络重启,黑客攻击,以及许多其他问题。Cardano的粉丝们知道团队是如何构建技术的,并且已经接受了它。社区更喜欢安全和去中心化,知道团队正在研究可扩展性。

选择Cardano可能是一个务实的选择,不一定有意识形态的基础。另一方面,正是这个项目的使命吸引了很多人。

Cardano社区的成员很清楚,比特币被认为已经完成,不会再有发展。我们认为,协议需要进化,需要一个专家团队来完成。有些人认为PoW是最好的共识,然而我们认为PoS和PoW一样安全。有些人认为,智能合约或发行代币的能力并不重要,但我们认为人类可以利用这一点。Cardano社区知道有一个路线图,一旦当前的路线图完成,将创建一个新的路线图。技术必须不断发展,这不会停止。

路线图和团队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它保证了成功。Cardano在一年后会有所不同,因为会部署几个更新。同样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技术将被改进,以便协议将更加有效,并能做更多的事情。这将导致更高的采用率。

让我们举个例子。人们普遍认为,区块链的三难问题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但一些专家说它是可以解决的。IOG团队有一个计划,在不牺牲去中心化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大幅提高协议的可扩展性。Ouroboros Leios PoS是该团队已经开始工作的另一项计划中的改进。

如果你将Cardano与另一个智能合约平台相比较,乍一看,似乎它们非常相似。只有那些能够观察到引擎盖下的人,才会告诉你情况并非如此。然而,没有必要去看引擎盖下的东西。只要看看团队和他们如何交付。尽管团队可以因为一些延迟而受到批评,但他们总是兑现他们的承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更新导致了致命的问题。

社区对采用极为重要。公司只生产他们可以盈利的服务。你可以使用Facebook,但你需要知道,该公司正在滥用你的个人数据。加密货币有可能改变我们社会的基本运作。Cardano将允许我们创建一个生态系统,在我们需要的地方建立在透明度的基础上,但同时在我们想要的地方建立在隐私权的基础上。第三方可以赚取利润,但他们必须对利润的多少和具体用途完全透明。第三方正在滥用他们的地位,这必须改变。社区有一天会选择他们希望在他们信任的机构中看到哪些区块链项目。这至少会是理想的采用方向。

社区是第一个尝试新事物的人。一旦确定技术已经准备好部署在我们需要的地方,同一个社区就会要求社会发生变化。目前的机构只是暂时持有加密货币。这对他们来说是一项新的业务,而不是一种威胁。但我们需要机构更加透明,不要滥用他们的地位。这意味着他们需要采用基础设施,而不是个别项目的硬币。这有一个根本的区别。

结论
Cardano拥有采用所需的两样东西,健全的技术和强大的社区。一个不能没有另一个。至少在开始时是这样。加密货币在这里是自下而上被采用的。在未来,可能会出现个别项目自上而下被采用的情况。但只要社区是控制采用的一方,这就不是问题。

有可能银行和机构有一天会采用公共区块链网络。我们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何时会发生。机构总是会采用新技术,因为他们没有其他选择。想象一下,如果今天银行仍然没有互联网。他们肯定不会再存在了。区块链将在几十年后无处不在,没有机构能够避免它。在技术上,它实际上只是一种互联网之上的新信任层。

我们认为,我们只需要一种货币的说法也是不成立的。每种货币都有不同的属性。目前加密货币的最大问题是高波动性,而Cardano可以通过稳定币来处理。比特币做不到这一点。还有其他方面,比如耐久性,PoS网络的耐久性会比PoW高。然后是运营网络的成本,这也会对PoS网络更有利。即使是免费的钱也应该互相竞争。

个人社区将发挥什么作用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当然,不会有一个单一的赢家。现在还没有发生,所以我们看到它的可能性不大。我们相信,人们在选择可靠、安全和对他们有用的服务时,将是相当务实和不感情用事的。卡达诺正在被打造为这种方式,并在未来几十年内保持这种方式。我们相信它将找到它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