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与监管

Cardano and regulation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传统的金融世界受到许多机构的高度监管和控制。KYC/AML是一个标准,没有这个标准,任何金融中介机构都不能提供其服务。一切都由几十年前的法律来管理。偶尔,会有一个新的法律出现。没有人太在意目前的状态是否适合我们,以及法律是否应该从根本上改变。Cardano将成为一个全球金融和社会操作系统。区块链技术是在不符合现行法律的原则下创建的。Cardano没有对KYC/AML的内置支持。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运行任何金融服务。用户可以使用这些服务,而不需要提供私人信息或征求许可。随着加密货币的采用越来越多,它将加强替代世界对传统高度监管的金融世界的地位。此外,这种替代方案是基于完全不同的原则和规则。Cardano社区应该如何对待监管加密货币的努力?我们应该坚持要求当局不要限制第一层和DeFi的运作。

TLDR:
Cardano是一个全球网络。没有邮寄地址可以发送交易审查的请求。
在技术上,不可能冻结区块链账户。
如果发送链上交易是犯罪,人们根本不会这么做。Cardano将不是一个替代的金融世界,而是国家的敌人。
我们认为,今天适用于互联网的规则也可以适用于区块链技术。
如果我们要非常模糊地定义一个监管机构无法触及的边界,那就是源代码开发和去中心化应用的使用。
如果监管者试图限制技术只是为了防止坏事发生,那么不幸的是,他们也会阻止好事发生。
监管CeFi是可能的,因为人们在这个行业做出了决定。用户必须信任第三方,与TradFi类似。
去中心化是关于信任层面的变化。与其信任中介机构和整个法律体系,不如信任去中心化的源代码和原则。
由于去中心化的性质,不可能要求所有开发者在全球范围内遵守法规。监管是不可执行的,而且很容易被规避。
不适当的监管会破坏去中心化的所有好处,并阻止我们建立一个潜在的更好的金融世界。
监管是为了保护我们
当局监控所有的金融交易,并对金融服务有全面的控制。政府寻求保护消费者,并希望防止中间商的欺诈行为。这对我们是有利的,因为中间商不能充分利用他们的地位。缺点是,监管创造了一个非常难以进入的环境。在金融界做生意通常需要获得许可证,这可能是一个昂贵的官僚主义过程。

控制金融系统对政府是有利的。他们可以防止资助恐怖主义或犯罪行为的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对该系统的控制是合理的,因为打击犯罪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

从去中心化技术的原则来看,要正确定义控制的边界可能很困难。Cardano没有内部机制来防止有人发送交易或使用DeFi服务。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可以安装一个Cardano钱包,并向世界的另一端发送交易。一个简单的交易没有任何背景,池运营商可以检查。

监管被广义地定义为政府强加的规则,以使用惩罚措施为后盾,专门用于修改私营部门的个人和公司的经济行为。监管者希望区块链网络的功能与传统金融系统类似。具体而言,能够为交易添加背景,能够阻止特定的交易,甚至在当局需要时冻结用户的账户。

法规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因为它们是政府的指令,具有约束力。有些人同意它们,有些人则不同意。即使那些不同意的人也必须遵守监管的要求,如果他们不想违反法律并冒着被惩罚的风险。

在技术上,不可能冻结区块链账户,或者更准确地说,不可能冻结用户的地址。硬币和代币是由用户通过密码学秘密直接拥有的。只有拥有私钥的人才能签署交易。用户在建立钱包时不必向任何人提供KYC/AML信息。集中式交易所被迫将私人用户信息与区块链地址联系起来,但这是一个外部第三方工具,以促进链上数据分析。

当局可能知道被列入制裁名单的用户的区块链地址,可能想要求审查交易。问题是,这种要求不能指向任何特定的邮件地址。当局将不得不联系所有的资金池运营商,或对不遵守其要求的人进行处罚。问题是,一旦单个资金池运营商将带有制裁名单上的地址的交易放入区块,资金就会被发送。而且,由于Cardano是一个全球网络,美国当局将很难要求另一个管辖区的资金池运营商审查交易。

最近创建的以太坊区块中,有很高比例的区块是符合OFAC的。我们刚才说审查是不可能的,这怎么可能呢?许多验证者来自美国,自愿选择遵守审查要求。必须要说的是,目前所有的交易都能进入区块链,但那些在OFAC名单上的交易会被延迟。来自OFAC名单上的交易可以由来自亚洲、非洲或南美洲等地的验证者添加到区块链中。甚至可以由一个来自美国的匿名验证人完成,他认为自己不会被抓。

如果监管机构坚持不能通过Cardano转移资金,他们将不得不尝试停止网络。这可能是不可能的,因为世界各地有数以千计的区块池,世界各地有数以千计的人愿意经营他们的区块池,如果这在经济上是值得的。

那么,如何处理监管问题?很明显,立法者和监管者并不满足于 “不能做”。监管机构仅仅因为无法执行法规而禁止普通人使用区块链技术,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大多数人不会与政府的法规作斗争。如果发送链上交易是犯罪,人们根本不会这么做。Cardano不会是一个替代的金融世界,而是一个国家的敌人。我相信对我们许多人来说,这不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状态。

立法者和去中心化世界的代表之间的对话是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共识的最好方式。Cardano基金会和IOG团队正在与立法者合作,解释Cardano的工作原理,以及哪些是可能的,哪些是不可能的。

在去中心化和监管机构的要求之间找到界限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Cardano和所有去中心化的网络,一般来说,必须保留它们建立的基本原则。没有人阻止你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任何你想要的应用程序。没有人限制你使用任何社交网络。你可以使用互联网上的任何协议,包括那些加密通信的协议,没有人阻止你。我们相信,今天适用于互联网的规则也可以适用于区块链技术。Cardano不过是一个网络协议。创新之处在于创造、拥有和发送价值的能力。ADA币的市场价值与诸如NFT或其他代币类似。想象一下,如果当局想要监管互联网上的图像发送。

如果我们要非常模糊地定义一个监管者无法触及的边界,那就是源代码开发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的使用。开发者应该对他们创建和部署的软件有充分的自由。用户可以自由决定他们是否要使用该软件。这适用于池运营商(和验证者)和DeFi应用程序。监管机构不得禁止任何人生产区块或干扰交易选择。监管机构不应禁止人们使用DeFi服务,因为这些服务本质上只是一种对发送交易的应用逻辑。

区块链被监管者视为一种工具,通过它可以快速、廉价地在世界各地转移财富。这有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我们应该因此而禁止整个技术吗?如果我们禁止它,我们只会让恐怖分子更难转移,但我们不会阻止他试图通过其他方式(现金)获得金钱,实施邪恶。

如果我们禁止或限制特定项目,新的项目就会出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出现更加匿名的技术,无法阻止,也许甚至无法追踪。也许这样的网络已经存在,并且超出了主流关注的范围。还记得监管机构如何试图阻止音乐和电影在互联网上传播吗?他们失败了。今天,我们可以为媒体内容付费或免费下载。

有没有人试图对此做些什么?互联网已经成功地扰乱了音乐和电影行业。新的平台已经取代了传统的音乐和电视巨头,新的商业模式已经出现。竞争和内容的质量都有所提高。人们可以消费他们想要的东西,而不是呈现给他们的东西。如果在金融业也能做类似的事情,那不是很好吗?

如果监管机构试图限制技术只是为了防止坏事发生,那么不幸的是,他们也会阻止好事的发生。任何技术在正确的人手中都是有用的,如果挥舞得当,可以成为一种武器。仅仅因为技术可能被滥用而阻止它的自然发展,这不是很明智。采用这种方法,我们就不能使用原子能、货币或互联网。

我们理解,如果外国资产管制处(OFAC)将某个人列入制裁名单,这是有原因的。但如果整个国家都在上面呢?一个国家的所有人民真的有可能因为犯了什么事而不能使用金融服务吗?难道整个国家都应该因为一小群政客不理解对方而受苦吗?这种类型的限制毫无意义。如果外国资产管理处想坚持这样做,它必须认识到,一个由来自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数千人运行的全球网络不可能被集中控制。

对监管者来说,最好的办法可能是让分散的世界保持原样。监管CeFi是可能的,因为人们在这个行业做决定。用户必须信任第三方,与TradFi类似。加密货币托管服务应该受到监管,因为这与人们在银行存钱的原则相似。监管集中式交易所可能是好的。但我们并不喜欢这样。要求所有用户提供KYC/AML信息是值得商榷的,但我们理解不应该通过集中式交易所清洗脏钱。

如果发生股票代币化,我们就在CeFi和DeFi之间。需要对一个制造代币化股票的CeFi公司进行监管。由法定货币支持的稳定币是一个类似的情况。如果有人要在银行持有美元,并声称稳定币有1:1的支持,需要有人监督。一旦股票或稳定币由用户在自己的区块链钱包中持有,它们就应该在监管范围之外,并带来所有的风险。

我们信任代码
一旦进入DeFi世界,用户应该意识到所有的风险,就像在互联网上一样,并采取相应的行为。在DeFi中,人们不相信人,他们相信源代码。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别。加密货币行业应该定义自己的质量标准和欺诈保护。

加密货币最有趣的地方是数字资产自我保管的可能性,对去中心化软件的信念,以及全球可用性。人是贪婪的,会根据主观意见误判一些市场事件,容易作弊或滥用自己的地位。去中心化的软件恰恰解决了这些缺点。

代码就是规则。代码不能作弊,也不能有与预期不同的行为。去中心化使人们无法改变规则或阻止代码的执行。没有必要让用户受到法规的保护。更重要的是,质量标准的出现,人们可以信任代码。

去中心化是关于在信任层面的改变。与其信任中介机构和整个法律体系,不如信任源代码和去中心化的原则。

有些人呼吁对前端(用户界面)进行监管。智能合约将保持不可触及,但任何想通过前端提供去中心化服务的人都必须获得许可。这是不可接受的,因为大多数用户通过前端使用区块链。如果目前的用户被迫开始使用他们自己的完整节点,那么采用将明显放缓,并可能永远停止。此外,技术创新可以在几年内规避这一规定。前端将不一定是在亚马逊上运行的服务器,而是分散的基础设施的一部分。监管前端会限制普通用户,但不会阻止恐怖分子使用区块链,因为他们会有动力去规避这些障碍。获得许可证最终可能类似于试图开设自己的银行。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资本不多的企业家来说,几乎不可能。

源代码不能被监管,只能被检查,以确保没有后门,没有关键的错误。在点对点通信的情况下,没有第三方来规范或监督。资产的所有者始终是用户或源代码。监管机构没有权力要求世界上每一个开发者在部署他们的DeFi服务之前征求许可。所以对他们提出KYC/AML要求是没有意义的。一个智能合约可以完全匿名部署,人们可以立即开始使用它。

如果一个团队想部署一个符合法规的DeFi服务,他们可以自愿这样做。由于去中心化的性质,不可能要求所有开发者在全球范围内遵守法规。监管是不可执行的,可以很容易地规避。

不是每个人都能判断一个智能合约是否写得正确,是否会完全按照用户的期望行事。社区、竞争和市场原则足以创造可靠和值得信赖的服务。用户需要教育自己,成为社区的积极成员,并学会自己管理风险。监管在这方面不会有太大帮助。如果一些用户选择更信任CeFi,那是他们的选择,对这些服务的监管是可取的。人们应该有权决定他们是想使用CeFi而牺牲自己的隐私,还是使用DeFi而保持匿名。

结论
法律清楚地描述了所有的罪行。如果向恐怖分子发送价值是犯罪行为,当局应该把重点放在具体行为上,而不是阻碍一个新行业的发展。区块链比传统金融服务更透明,当局拥有链上数据。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打击犯罪。

金融系统不能保持透明。没有人希望全世界都在看他们的钱包。人们有隐私的权利。Cardano生态系统迟早会有工具使交易匿名化。这是否意味着他们会触犯法律?不一定。隐私不一定是一个二元属性。去中心化的身份和其他技术将使建立服务成为可能,使发送方和接收方的身份得到验证,而不公开透露他们的身份和发送的金额。如果两个美国人互相发送一笔金额,比如说,高达5万美元,这笔交易可以完全匿名进行,当局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建立类似的系统将需要当局的合作和他们对代码的信任能力。让我们建立外部工具,但永远不要限制第一层的功能。

不适当的监管会破坏去中心化的所有好处,阻止我们建立一个潜在的更好的金融世界。Cardano的使命是成为一个全球金融操作系统,特别是对那些没有的人来说。禁止技术本质上意味着阻止发展中国家和生活在外国(包括美国)的许多难民创建和使用他们仍然没有的金融系统。

监管者可能想禁止技术,只是因为这使他们的工作更容易,他们不必处理作为受监管金融服务替代品的工具。然而,他们不应该忽视区块链的潜力和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