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RGO官网博客:卡尔达诺区块链的Catalyst是什么?


原文来自Emurgo官网,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通过 EMURGO Academy 了解 Web3 和 Cardano 区块链

现在就开始与 EMURGO Academy 一起学习 Cardano 区块链吧!

作为 Cardano 区块链的创始实体,EMURGO 的教育部门 EMURGO Academy 为具有技术和非技术背景的学生提供了多门在线区块链课程。

EMURGO Academy 的课程由具有区块链实际经验的讲师授课,非常适合那些想要为区块链职业做准备的人。

DeFi、DAO、NFT、钱包等领域的 Web3 区块链工作正在增加。

EMURGO Academy 的区块链课程旨在帮助您了解有关区块链和卡尔达诺的所有知识,从而开始区块链职业生涯。

快速链接

• 通过 EMURGO Academy 了解 Web3 和 Cardano 区块链
• 关于卡尔达诺的项目催化剂
• 项目催化剂基金
• 项目催化剂角色
• 项目催化剂资助流程如何运作
• 在 Web3 和区块链领域开始职业生涯

关于 Cardano 的 Catalyst

Catalyst 是一个 Cardano 社区基金,致力于投资和支持开发人员,让他们通过 ADA 持有者投票从而在 Cardano 区块链之上进行开发建设。

它是卡尔达诺金库的延伸,并作为卡尔达诺治理机制未来的框架。

迄今为止,Catalyst 已完成 9 轮融资,为社区投票选出的各种创新 Cardano 项目提供资金。

每个基金持续约 3 个月,基金之间有一周的休会期。

Catalyst Funds基金

每轮融资的资金来自卡尔达诺国库,资金来自卡尔达诺交易产生的费用。

每个基金从1到7开始,总量逐渐增加。 基金 8 增加一倍至 1600 万美元,基金 9 将获得另外 1600 万美元的资金。

从 基金 10 开始,所有提案都必须在 ADA 中请求其预算,并在执行时考虑任何可能的价格波动。

大约 1200 万 ADA 用于资助这些提案。预算的其余部分分为对提案审查者、资深提案审查者、挑战团队、推荐人和选民的激励。

Catalyst角色

Catalyst 中有几个角色:

提案人:这些是为每个Catalyst基金撰写提案的个人或团队。

提案审查员:他们审查提案。他们根据本文后面概述的标准给它打分。

资深提案评审员:他们负责质量控制。他们确保所有评论都是适当的。

挑战团队:这些人负责促进和帮助团队进入特定挑战。

选民:他们是注册钱包投票的 ADA 持有者。

Catalyst资助流程如何运作

Catalyst 平台上的每个基金都遵循相同的结构:

image

(来源:IOHK)

见解分享

在第一阶段,Catalyst 挑战公开征求公众意见。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发表关于他们认为应该如何使用挑战、哪些提案适合该类别以及任何其他一般性想法的帖子。

这些帖子不反映提案,也不直接影响选择过程。然而,这里是团队可以获得第一个牵引力的地方。此外,许多成功的提案都是从可用于测试想法的评论开始的。此阶段持续 7 天。

提案草案提交

在第二阶段,提交提案的初稿。

人们可以阅读它并评论他们对这个想法的看法。这些评论没有金钱激励,所以很少有人评论它们。

在这个阶段,项目旨在利用他们的社区让他们发表评论。这样,提案变得更加明显,并开始显示在页面顶部。尽早参与至关重要。这也持续7天。

提案细化

此时,提议者应该根据评论给出的反馈对提议进行调整。同样,很少有人真正发表评论,因此很难获得真正的反馈。这也持续7天。

提案定稿

这是可以编辑提案的最后一周。

到目前为止,社区已经通过在平台上发表评论并给他们有用的反馈来帮助提案者,以使提案变得更好。

有机评论往往非常罕见。通常,项目只是让他们的社区发表评论,以使其看起来像是人们注意到了。同样,很难对提案产生有意义的影响,因为评论不是通过付款来激励的。最后的编辑时间也持续 7 天。

提议者总共有 3 周的时间来修改他们的提议。从提交到最终确定,可以进行编辑并公开评论,以便社区可以为提议者提供见解。在这 3 周内也开放提交,并且有很多提案被添加d 在最后一周甚至几天。

提案审查

在此期间,提案被锁定,无法再编辑。

提案审阅者审查所有提案并在三个类别中对它们进行评分:

  1. 影响
  2. 可行性
  3. 可审计性

影响是提案与挑战目标的一致性。其次,该提案将对卡尔达诺生态系统和整个区块链行业产生多大影响?

可行性是基于通过查看团队成员、他们的经验、提案的路线图和所要求的预算来完成该提案的可能性。

可审计性是对提案中所有信息的衡量,使社区能够跟踪其进展。在这里,清晰和客观的 KPI、目标、指标和预算细目很重要。

每个类别都使用 5 星指标进行评分。

最终分数是所有提案审阅者的审阅平均值。不可能提前知道有多少提案审查者将审查提案。

一般来说,Catalyst 的目标是对每个提案进行至少 3 次评审。

提案审阅者是社区的一般成员。任何人都可以加入成为一个,唯一的限制是,如果您是提案人和提案审核者,则不能审核您发布的同一类别的提案。

评估质量保证

初审结束后,给提案人 4 天的时间对提案审核人的工作进行审核。

他们会在此处标记任何无用、含糊、冒犯或一般质量较差的评论。然后,所有这些投诉都将传递给资深提案审查员,他们已连续 3 次担任提案审查员并具有提案审查流程的经验。

他们审查提案审查员所做的所有审查,并投票决定是否应删除特定审查。

他们将原始评论与提议者发表的评论进行比较,并决定是否应将其删除。提案人有 4 天的时间来标记审查,资深提案审查员有 10 天的时间来决定最终结果。

快照

快照是所有注册投票的卡尔达诺钱包的余额被提取的时间。

这就是赋予他们最终投票权的原因。此外,在此处公布提案的最终分数,因为 CPR 完成了他们对提案审查员工作的审查工作。

治理阶段

在这里,社区有 3 周的时间对不同的提案进行投票。

任何注册的人都可以根据需要为尽可能多的提案投票。投票可以是赞成票,也可以是反对票。

统计

最后,最后一周用于统计所有投票,并在周期结束时宣布所有资助的提案。

更多:如何使用 Yoroi 钱包注册为 Cardano 的 Catalyst 基金 9 投票

开始 Web3 和区块链的职业生涯

作为 Cardano 区块链的官方商业机构和创始实体,EMURGO 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利用其对 Cardano 技术开发的广泛知识,为感兴趣的学生提供有关 Cardano 的策划教育课程。

所有课程均由具有实际区块链经验的专业讲师授课。

EMURGO 的教育部门 EMURGO 学院现已扩展到为有兴趣成为 Cardano 开发人员、成为 Cardano 企业家、成为 Cardano 业务分析师/顾问等的一系列学生类型提供六种不同的 Cardano 课程。

有关每门课程的更多信息并联系代表,请立即访问此处的链接!

立即注册适合您的 Cardano 区块链课程!

关于 EMURGO 学院

• 官方主页:education.emurgo.io
• 推特:@emurgo_in
• Facebook:@Emurgoacademy
• Instagram:@emurgoacademy
• 领英:@emurgo-in
• Discord:EMURGO Academy Community
• 电报:EMURGO Academy

关于 EMURGO

• 官方主页:emurgo.io
• Twitter(全球):@EMURGO_io
• YouTube:EMURGO Channel
• Discord:EMURGO Community
• Facebook:@EMURGO.io
• Instagram:@EMURGO_io
• 领英:@EMURGO_io

原文链接:What is Cardano Blockchain’s Project Catalyst? - EMUR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