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通过新 ETP 获得 ADA 质押

Institutions Gain Access to ADA Staking Through New ETP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为比特币 ETF 开了绿灯,引发了渴望利用蓬勃发展的区块链经济的机构投资者的兴趣。 这些投资者正在寻求稳定的回报和尽可能小的风险。 权益证明(PoS)代币的质押已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选择,并且其受欢迎程度正在上升。 在欧洲,卡尔达诺 ETP 已获得批准,允许投资者参与 ADA 质押。

投资者可以从 ADA 质押中获利
总部位于瑞士的 Liqwid Finance 协议与 Issuance.Swiss AG 合作推出了 ETP。 这个 ETP,称为 CASL,不仅捕获 ADA 的性能,还捕获通过抵押 ADA 币赚取的利息。

CASL 代表卡尔达诺质押 ETP。 这是卡尔达诺质押 ETP 在瑞士六大交易所进行交易的股票代码。

ETP 的 ADA 币的质押由 Liqwid 进行。 ETP 100% 由冷(离线)钱包中保存的 ADA 币支持。

虽然可用资源中没有详细说明 CASL ETP 质押奖励分配的具体时间表,但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可以预期其投资的双重回报。 鉴于卡尔达诺协议每五天分配一次质押奖励,因此可以合理地预期这些奖励将添加到投资者的余额中。 卡尔达诺协议自动质押钱包中持有的所有 ADA 币。

CASL ETP 可供各类投资者使用。 这包括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 它被设计成一种低成本、流动性高、机构质量的产品。

瑞士第六交易所总部位于苏黎世,是瑞士的主要证券交易所。 它是瑞士股票、债券、ETF、ETP、共同基金和结构性产品的领先市场。 它为投资者、发行人和中介机构提供瑞士制造的世界一流平台。

CASL ETP为投资者打开了质押的大门。 对于散户和机构投资者来说,冒险进入加密货币和质押领域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获取、安全存储和质押数字资产的复杂性,加上对自我托管的恐惧,可能会令人生畏。 因此,对于这些投资者来说,驾驭这一局面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虽然 CASL ETP 可能看起来集中了网络,但它可以通过提高 ADA 的市场价值来增强安全性。 创建更多此类产品,或者向 Liqwid Finance 添加更多独立的质押池运营商 (SPO),将会是有益的。

ETP和ETF的区别
人们经常问ETP和ETF有什么区别。 让我们弄清楚这一点。

交易所交易产品 (ETP) 是一类广泛的投资工具,用于跟踪基础指数、商品或金融工具。 它们涵盖多种投资类型,包括基金和大宗商品,并像股票一样在交易所进行交易。

另一方面,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是一种特定类型的 ETP。 它们跟踪一篮子股票的基本情况,通常反映指数、行业或大宗商品价格的表现。 ETF 提供了一种透明且有效的方式来投资整个市场或特定的经济领域,而无需购买基础资产。

在欧洲,监管环境对 ETF 有特定要求。 例如,ETF 通常围绕集体投资计划建立,主要是 UCITS 类型。 这意味着它们受到某些法规和限制的约束,而这些法规和限制可能不适用于其他类型的 ETP。

CASL 产品是 ETP,而不是 ETF,因为它是围绕一个独特的概念构建的:它不仅跟踪 ADA 代币的表现,还跟踪通过抵押代币赚取的利息。 这是传统 ETF 结构所不具备的显着特征。

此外,CASL ETP 的设计目标是让各类投资者都可以参与。

CASL 选择 ETP 而不是 ETF 可能是由于该产品的独特结构和欧洲的监管环境。

机构正在加入区块链革命
机构对 PoS 代币质押的需求正在显着增长。 PoS 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共识机制之一,不仅因为它的能源效率,还因为它为机构投资者通过质押寻求被动收入创造了新的机会。

加密货币中的机构质押意味着大型投资者(公司、对冲基金和金融机构)参与 PoS 区块链的质押机制。 机构部署重要资产来增强网络安全,以获得奖励,甚至影响治理(这可能并不总是令人满意,并且将成为争论的主题)。

以太坊从 PoW 过渡到 PoS 后,对 PoS 质押的需求只增不减。 机构质押已成为促进金融增长和参与金融领域的一个引人注目的途径。

为各个利益相关者提供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以太坊和 Solana 都有类似的 ETP。

例如,21Shares 以太坊质押 ETP (AETH) 和 21Shares Solana 质押 ETP (ASOL)。 两个 ETP 分别跟踪 ETH 和 SOL 的表现,并提供质押收益,并将其再投资到 ETP 中以提高性能。

Cardano 推出 CASL ETP 为投资者获得与以太坊和 Solana 相同的机会铺平了道路。

CASL ETP 比 Grayscales 的 GDIF 更好吗?
Grayscale 推出了 Grayscale 动态收入基金 (GDIF),这是一项独特的产品,包含 9 个 PoS 区块链,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鲜为人知的 PoS 区块链。

GDIF 通过每周出售质押奖励来产生美元。 这些美元奖励然后每季度分发给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GDIF 不会将质押奖励再投资来增加其加密货币持有量,因此质押奖励也不会增长。

GDIF 的主要目标是在短时间内实现美元回报最大化,尤其是在牛市期间。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GDIF 的表现可能会在熊市中出现下滑,从而导致兴趣下降。

预计CASL ETP将积累质押奖励,从而增加投资者对ADA币的敞口,从而提高他们的质押奖励。 这种策略允许投资者在熊市期间进行质押,并仅在牛市期间获得质押奖励的好处,这可能是一种更明智的质押方法。

尽管如此,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缺乏历史先例,机构行为是不可预测的。

结论
机构对质押 PoS 代币的兴趣日益浓厚,表明参与区块链革命的愿望日益增强。 然而,大量投资的涌入也可能引起担忧,因为财富往往伴随着对影响力的追求。 大规模 ADA 投资者有可能成为卡尔达诺治理中具有影响力的参与者。 未来将揭示这种动态如何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