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G是Cardano被低估的优势

IOG is an underestimated advantage of Cardano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多年前,当我开始了解加密货币时,社交媒体上最奇怪的观点之一是比特币没有领导者,它是去中心化的最佳选择。 甚至有人声称比特币连团队都没有,或者说比特币随便谁都可以修改。 作为一名程序员和网络协议专家,我立即知道这是无稽之谈。 然而直到今天,仍有许多人相信它。 Charles Hoskinson 和 IOG 团队有时被视为问题所在,但这实际上是 Cardano 最大的优势之一。 加密货币领域的大多数人都不了解去中心化。 他们不知道团队可以使用通过硬币或哈希率去中心化的正在运行的分布式网络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 外行可能不知道世界上的每一个软件都有一个维护者团队和一个决策者。 我们将尝试解释为什么由专家、科学家和程序员组成的团队是 Cardano 所能拥有的最好的团队,以及我们将如何从中受益。

TLDR
Cardano 社区应该为 IOG 团队感到自豪,并意识到项目的成功取决于改进区块链技术和创新的能力。 与黄金不同,区块链协议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甚至可以添加新功能。 如果我们想要更好的钱,知道我们可以无限期地改进新的金融体系是令人欣慰的。

为什么区块链需要维护者团队?
区块链项目之间永远存在竞争。 虽然这可能会激起人们的情绪,因为人们会通过社区之间的争吵来感知它,但在技术层面上,这是一种不可避免甚至是可取的现象。 技术进步不能停止。 你不能说网络协议永远完成并且永远不需要更新。 恰恰相反。 为了使协议保持相关性,它需要不断维护并跟上创新。

显然,更好的协议会获胜,随着时间的推移,输家会被遗忘。 你对好和坏的定义是什么并不重要,因为它是主观的。 现有产品的某种更好形式将始终取代其竞争对手,因为它在某些方面更有效。 我们都将这一原则根深蒂固,因为大自然就是这样运作的。 谁能更好地管理资源并适应特定环境中的新条件,谁就会获胜。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加密货币是一种技术。 特别是,经济学家认为加密货币过于经济,认为货币必须是不变的、稳定的、刚性的,并且在某种程度上是愚蠢的。 他们经常将加密货币与黄金进行比较,尤其是比特币。 但这种比较是错误的。 黄金是一种商品,不需要团队来维护。 黄金不依赖于电力、互联网或运行完整节点的人。 黄金不需要定期创建新块。 黄金是实物,而加密货币是数字的。 协议本质上是一段源代码。 这是一套规则和子技术。 有些规则需要不时更改,有些技术需要更新。 在竞争激烈的战斗中,有必要进行创新以保持相关性。

黄金已完成,没有问题。 即使黄金有问题,也没有多少办法可以改变它。 网络协议与黄金正好相反。 如果你对加密货币只有经济观点而对技术观点不够了解,你将永远无法理解这项技术的本质。

没有区块链协议是完美的,事实上,存在许多问题。 卡尔达诺、以太坊和比特币都有问题。 社区中一些有影响力的人说什么并不重要。 每个项目的团队都清楚地知道他们的协议有什么问题。 许多 IT 专家知道,或者至少怀疑它。

与黄金不同,区块链协议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为此,专家团队、资金和足够的时间来解决问题很重要。 此外,描述问题、找到解决方案和定义优先级的能力。 这就是它在企业界的运作方式。 在去中心化协议的情况下,我们需要一些额外的东西。 我们需要以分散的方式做出关键决策,最好是通过某种形式的投票。 如果社区想要避免 VC 资金的影响,我们还需要确保资金。

如果您仍然认为该协议不需要团队,请尝试多考虑一下。 看看周围。 如果没有维护团队,您认为互联网上的任何知名社交网络或其他服务能否保持其主导地位? 互联网上的所有服务也都只是具有漂亮用户界面的网络协议,并且大量的程序员团队每天都在改进它们。 如果他们停止这样做,竞争将很快取代他们的位置。

的确,当服务占主导地位时,创新的愿望(和需要)就会减少。 肺心病部分经常变得不那么灵活,可能无法及时响应变化或用户需求。 但这正是竞争往往会成功的原因。 保持统治地位其实是非常困难的。 许多专家做出关键决定,程序员执行这些决定。

TCP/IP 于 1980 年代投入商用,此后成为所有网络通信(包括因特网)的主导协议。 尝试在 Internet 上找到一个已经存在 40 多年并保持主导地位的服务。

区块链技术还有很多未解决的问题
区块链技术自诞生以来就有许多未解决的问题。 而且,它们存在的时间还不够长,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他们的采用率仍然太低,我们无法回答当他们开始大规模使用时会发生什么的问题。

让我们更具体一点。 我们都知道区块链的可扩展性不够。 每秒 10、1,000 或 10,000 个事务是否足够? 第二层很可能会接管大部分交易,但不确定 1,000 层是否具有足够的可扩展性。 我们不知道,因为人们还不太使用加密货币。 如果明天有 10% 的人决定使用任何现有的区块链,网络就会崩溃。 5 年或 10 年后会一样吗? 如果是这样,区块链作为一项有前途的技术几乎肯定会失败。 我们需要解决可伸缩性问题。 人们不会愿意等待几天的结算并为此支付数百甚至数千美元。

团队是应该等待 5 年后发生什么,还是应该在今天解决可扩展性问题? 团队应该关注第二层还是解决第一层的可扩展性问题? 用户想要的东西是否与团队成员的想法不同?

另一个很大的未知数是时间测试。 较旧的区块链项目遇到安全预算问题。 这对比特币来说尤其重要,因为 PoW 是一种在经济上非常难以维护的共识。 所有较新的项目都可能在几年或几十年内出现类似的问题。

没有人知道潜在问题要多久才会变成真正的威胁。 为什么呢,因为安全预算跟币的市值有关,谁也说不准。 政府可能会决定关闭中心化交易所。 即使在今年,资本外流和流动性减少也可能对安全预算构成威胁。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团队需要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因为从提案获得批准和实施可能需要长达 5 年的时间。

PoS 部分解决了安全预算问题,因为它在经济上更容易长期维持。 然而,即使是 PoS 也还没有通过足够的时间考验。 为此,我们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区块链项目之间的竞争将压低费用。 人们会想要即时交易、快速结算、可靠性、友好的用户界面,以及许多其他东西。 用户将有请求,团队要么能够满足他们,要么他们的协议将失去用户。

人们对待加密货币的方式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待在线服务的方式或他们选择商品和服务的方式没有任何不同。 人们会尝试不同的选择,根据朋友的推荐做出决定,或者屈服于营销。 网络效应可能是一个关键因素。 但是,只有在协议能够被大规模采用的情况下才能产生网络效应。

许多人错误地认为,目前具有巨大网络效应的协议无法被超越。 以太坊在这个指标上已经超过了比特币,所以这是有可能的。 除非协议在技术上能够做到这一点,否则原则上网络效应不会增长。 主要的采用浪潮尚未到来,没有人可以预测人们的行为。 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人们会使用从他们的角度来看最有用的协议。

IOG 团队在 Cardano 未来的角色
什么对区块链协议的成功影响最大?

目前,可能主要是叙述、代币市值增长、项目年龄和网络效应。 我们敢说,未来主要是技术,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技术带来的有用性。

叙事是很好的营销手段,但可能不足以取得成功。 总有一天,项目资本化增长会放缓,并且不会像今天这样发挥重要作用。 加密货币如今具有吸引力主要是因为投机。 我们都知道,你无法通过投机来构建对社会更有价值的东西。 如果加密货币的价值停止上涨并在接下来的 10 年内保持不变,那么采用就必须基于其他东西,实用性。 在社交网络或法定货币的网络效应背景下,当今所有区块链项目的网络效应都非常小。

技术创新将成为采用的主要驱动力
未来几年。 为了增加网络效应,必须解决可扩展性问题。 原则上这在哪一层解决并不重要,但它必须是完全无缝且易于使用的。

去中心化服务的效用必须增长。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交易网络不足以取得成功。 人们期望从去中心化中获得完整的金融服务。 通过智能合约实现的可编程性将成为更广泛采用的关键特性。

我们可以继续很长时间,但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以上任何一项都不能由任何当前项目提供。 如果是这样,它还没有通过时间的考验或大量用户的涌入。 更多的用户会吸引黑客,只有他们的失败才能验证协议和服务是否足够安全和可靠。

只有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科学家和程序员组成的团队才能继续开发区块链技术。 他们既要解决当前的问题,也要解决尚未出现的问题。 他们还必须创新和实施人们需要的服务。 如果出现新的想法或技术,他们必须复制它并理想地改进它。

IOG 团队在 Cardano 的成功中所扮演的角色被低估了。 IOG 团队即使不是最大的团队,也是最大的团队之一。 使用正式的方法和科学的方法可能比人们喜欢的要慢一些,但这可能是通往成功的最快途径。

要解决的问题很复杂,如果没有科学方法可能无法解决。 许多竞争项目都牺牲了区块链技术所能提供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即去中心化。 保持去中心化并在其之上构建可扩展的服务是一个巨大的技术难题。 外行公众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经济学家想用加密货币支付,但没有意识到目前这在技术上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IOG 团队非常清楚区块链技术存在哪些问题。 但它还有更多的东西。 IOG 团队知道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并以可靠性可科学验证的方式实施协议。

IOG 团队计划提供多链钱包 Lace、第二层 Hydra(具有同构状态通道)、隐私解决方案 Midnight 以及将区块链的可扩展性提高几个数量级的 PoS 共识。

除了所有这些必要的改进和创新之外,它还会增加许多其他的东西。 但更重要的是,IOG 团队不会像通常在类似项目中那样成为一个集中的实体。 Cardano 将通过链上治理进行管理。

IOG 团队可以继续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项目的成功做出贡献,但仍然由社区驱动。 并非所有项目都朝这个方向发展。 没关系,在治理上做更多的实验,尝试不同的方式,这是公平的。

本文并不是关于去中心化治理的。 它旨在指出具有功能社区的团队是区块链项目可以拥有的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

很多人认为有必要复制比特币,这基本上意味着(至少在某些人看来)假装团队没有领导者,没有团队。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重要的是要强调团队对未来成功的重要性。 重要的是透明度、沟通和某种形式的有效治理。

Cardano 社区应该为 IOG 团队感到自豪。 我们可以客观地批评某些决定。 我们可以提出更改和改进建议。

卡尔达诺属于持有ADA币的人。 它不属于团队或查尔斯。 他们对他无能为力。 他们所能做的就是研究、实施变革和思考创新。

批评任何区块链项目有团队甚至领导者是非常天真的。 人们应该更多地研究去中心化,以了解团队与去中心化网络之间的联系。 当然,Charles Hoskinson 和 IOG 团队都没有关闭 Cardano 网络的 STOP 按钮。 没有人可以强迫他们这样做。 如果查尔斯和整个 IOG 团队明天从世界上消失,卡尔达诺网络将继续运行。 社区将能够应对这种难以想象的事态。

结论
比特币可能是一个特殊的项目,不需要在第一层进行创新。 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需要团队和某种形式的治理。 它可能只需要维护才能生存,但总得有人去做。 Ordinals 项目将 NFT 引入了比特币。 普遍的观点是序数很好,任何人都可以用比特币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 我承认我对这种态度感到不舒服。 我更多地将其视为一种混乱或无法在社区内达成共识。 我一直认为这些变化是保守和深思熟虑的。 并不是说某些功能会被滥用任何社区成员谴责。 作为比特币粉丝,我保持原样,但我认为这不是该项目的最佳方式。

激烈的竞争将会发生,尤其是在智能合约平台之间。 技术成熟度以及追赶竞争对手和创新的能力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团队将在竞争激烈的战斗中发挥关键作用。 新的区块链项目将越来越难以赶上旧项目的技术领先地位。 尽管存在开源环境,但情况确实如此。 建立像 IOG 这样的团队,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大学拥有设施,并运行最分散的网络之一并不容易(或便宜)。 人们应该知道 IOG 团队对 Cardano 的重要性,并应该为它的存在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