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每周汇报:7月24日对雪莱的更新

image
原文及图片来自卡尔达诺论坛,原作者为IOHK_TimIOHK团队,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所以…我们呆在了家里,在跑道上,在发射台上。在这里你植入你最喜欢的隐喻,但是无论你怎么看,雪莱都迫在眉睫……

在过去的一周中,我们一直在进行最终更新,整合和性能改进。管理所有不同的工作流,协调最终交付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新的日志记录和监视系统帮助我们能够轻松识别瓶颈,并实施所需的更改,但最重要的是,团队一直在不懈努力,尤其是在我们的目标如此接近的情况下。

在我们的权益池运营商的帮助下,节点团队继续进行测试,优化和重复此过程;钱包后端团队一直在全天候工作,以集成最新的节点修改;Daedalus团队一直在添加最终的UI界面,并确保正确集成和测试了每个新的后端钱包元素,从而使我们更接近完整的Shelley体验。

对团队来说,这是非常忙碌的一周。为了测试节点,我们预装了一些不稳定的钱包,因此能迅速产生淘汰,修复并重新上传。我们还根据候选主网构建了许多新的测试网。此时不可避免的是有些东西将变得模糊,许多事情并行快速发展。在这里,我们感谢权益池运营社区在这段繁忙的时间内给予耐心和支持。

今天早些时候,我们基于新的候选版本(MC3)建立了一个新的测试网络。

现在,大量的权益池已经加入了最新的MC3测试网。这看起来很像是“就是我么们想要的”版本(给出或进行一两个最终调整),它将进入主网,并与我们的交易所合作伙伴共享以进行集成测试,我们稍后会提供更多详情。

准备好了吗?

现在,我们已经到达了整个部署过程中最关键的时刻,也是最令人兴奋的时刻。

我们开始了改变主网的“倒数”,从联邦拜伦网络到去中心化的雪莱网络。

主网阶段从今晚世界标准时间21:44:51开始,大约20分钟前,我们刚刚提交了更新的“提案”。尽管Cardano当前以联合方式运行,但整个更新过程的设计目的是适应伏尔泰未来的链上治理方法。因此实际上,代码升级过程像投票系统一样运行。

因此,第一步是做出更改的“建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为核心Cardano(Byron)代码库实现一个基本的代码库,并将其迁移到雪莱。这将开始触发硬分叉组合器36展开雪莱。

为了使其完全发挥作用,它还需要获得“认可”,这是第二步。现在,这不需要立即发生,还有另一个窗口。在此期间,我们还可以对初始提案进行修改。因此,我们计划充分利用这一时期。在周末,Alan和他的质检团队(加上一批自愿的测试人员)将使主网发布候选版本步入最后的阶段,我们将进行最终压力测试和性能分析。我们确实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不断提高性能,例如在CPU使用率和优化方面。

如果我们遇到任何问题,开发人员团队(也在本周末工作)将根据发布准备情况评估这些问题。他们将记录或解决任何小问题,或者如果在硬分叉之前有需要,我们将发布一个新版本。迁移协议支持此操作,它将在7月27日UTC时间21:41:51之前发生,以便可以使用新配置重新启动节点,并准备产生块。

信任投票

所有人都感到满意后,我们会在网络上“批准”该提案(从字面上讲是“信任投票”)。这样,蓝色纸可以真正被照亮。第三步(也是最后一步)将触发硬分叉组合器,并且转换将在下一个纪元开始时(UTC时间7月29日21:44:51)进行。哎呀!起飞吧……这是雪莱!

但是这里要澄清一下,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我们正在努力建立Cardano。经过严格的正式方法开发之后,IOHK和我们的社区先驱在过去几个月对Shelley协议和参数进行了重大测试。

如果周末确实遇到任何问题,我们认为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解决(例如,可能会破坏网络稳定性的关键集成错误),我们将不会害怕暂停“启动顺序”,重新组合,修复和重新部署。我们的信心仍然很高,但这是一个复杂的部署,我们需要建立这种应变。通过对主网重要的升级,我们将始终谨慎行事并确保正确无误。

交易所和基础设施

这是网络端的最新状态。另一个关键迁移是与交易所的整合,这是同样复杂的任务,但是原因却截然不同。从技术上讲,我们一直在努力使用新的Adrestia界面和库为我们的交易所合作伙伴提供相对简单的升级。

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将此作为独立资源的工作流来运行。我们在与Cardano基金会合作中,我们有一个专门的交易所关系团队,致力于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获得为雪莱而准备的工作。因为最终我们的交易所合作伙伴代表了对雪莱部署的最后一步。超过40家交易所上市了Cardano和许多其他整合工具(例如第三方钱包),要知道这绝非易事。但是我们的团队一直在不懈地努力,以使我们的合作伙伴尽可能地轻松顺畅,并试图预见任何可能的故障,并最大程度地减少交易所暂停交易的时间。

我们将在下周分享更多有关正在进行的工作以及ada持有人需要了解哪些有关迁移的信息。(TL / DR您的ADA将永远是绝对安全的,但某些合作伙伴的迁移速度可能比其他合作伙伴慢!)但是不用说,这是我们继续密切合作以设法使整个过程尽可能顺利,并在整个过程中得以实现的领域,我们会最大程度地减少交易所因为对雪莱进行更改所需的任何交易所暂停交易的时间。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网络发展的曙光将开始改变Cardano。八月的去中心化功能出现了,是社区为社区而建立的快速去中心化网络。更令人兴奋的是,雪莱仅代表未来数月一系列网络改进的第一步,我们相信这将改变整个行业。

下周见!

原文链接:Shelley Rollout weekly update w/e 24 Ju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