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Wolfram 和 Cardano 使用 NFT 和 liveminting 构建社区

image
原文来自Wolfram区块链实验室 CEO Jon Woodard,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当我们从疫情的黑暗中走出来时,我们可以重新与社区建立联系,并重新关注对未来的共同愿景。我们正处于技术复兴的风口浪尖,预示着建立牢固联系的新方法。在 Wolfram 区块链实验室 (WBL),我们预见了一个可以实时塑造、存储和共享重要时刻以将更多社区聚集在一起的未来。这个灵感来自我最近的比特币迈阿密 2021 之旅,在那里我参加了卡尔达诺聚会。

作为 WBL的首席执行官,我工作中最好的部分之一就是与我们的区块链合作者的社区成员互动。在考虑 WBL 生态系统如何真正全球化和去中心化时,我意识到去中心化不仅仅是改变技术,它是关于改变我们与社区互动的方式,同时支持新的协作方式。

我们现在可以通过全球网络连接社区,同时独立和集体努力实现共同的未来,这在迈阿密的卡尔达诺聚会上得到了充分展示。在那个房间里,我看到卡尔达诺的支持者因共同的信念而团结在一起。这样的社区在未来将成为规则而不是例外。

每个人都强调建立一个全球体系,以帮助个人实现家庭和社区的经济独立,这让我深受感动。在见证了卡尔达诺全球社区的力量后,我意识到这种“团结”的感觉是由不可替代代币 (NFT) 体现的。让我解释一下我的意思以及我们将对此做些什么:

体验 NFT

NFT 以首次代币发行 (ICO) 从未有过的炒作方式激发了全球的想象力。尽管焦点主要集中在投机和现金价值上,但讨论已促使世界重新审视去中心化系统、服务和应用程序。 NFT 可能感觉像是一种时尚,一种类似于郁金香狂热的泡沫。然而,从本质上讲,它们是不可改变的、难以处理的价值和独特身份的代表。

收藏品是一种非凡的方式,可以在将个人与其全球社区联系起来的同时展示人们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就像卡尔达诺聚会上的每个人之间的联系方式一样。这是非常强大的。虽然目前许多模型都是短暂的,但 NFT 是永恒的。当我们让社区能够记录和庆祝生日、毕业典礼或婚礼等里程碑时,我们可以将人们围绕共同的目标聚集在一起,展望共同的未来。

使用 Wolfram 语言和 Cardano 进行直播

自 2021 年 1 月以来,WBL 一直在学习 Cardano 的细微差别,并将 Cardano 区块链集成到 Wolfram 语言中。我们与 IOHK 合作的最令人兴奋的地方之一是实施 NFT 工具和拍卖,以实现由 Cardano 提供支持的 LiveMinting.com

在美国中部时间 7 月 27 日下午 1 点即将举行的直播活动中,Stephen Wolfram(Wolfram Research 的首席执行官)和一个文化评论家小组将在世界上第一个“直播”活动之一中将体验式 NFT 带入生活 - 在 Cardano 区块链上实时铸造(或处理)NFT。 Liveminting 将 Wolfram 的元胞自动机(来自计算世界的项目)实时转化为 NFT 认证的定制艺术品。这将创建首创的 NFT。

这只是 WBL 和 IOHK 工作解决方案的开始。 WBL 将很快将 MintNFT 功能引入 Wolfram 语言,该语言使用 Cardano 区块链集成。通过阅读我的 Wolfram 博客文章,您可以更详细地了解我们在 Wolfram 语言中所做的令人兴奋的工作。

NFT 分析、社区、创作者和品牌

我们相信,一旦 NFT 制造商和市场被普遍访问和理解,它们就会开始蓬勃发展。因此,我们正在致力于规范特定指标和功能,以突出特定社区内的 NFT 性能和销售等分析。这些分析不仅可以深入了解 NFT 类型的流行程度,还可以展示不同类型的 NFT 如何通过共享经验将社区成员聚集在一起。

我们看到一个未来,所有类型的创作者都可以举办引人入胜的直播活动,为他们的社区突出精彩的体验。同时,传统品牌在围绕其产品形成的社区中增加了联系并增强了归属感。所有这一切都将由 Cardano 区块链和 Wolfram 语言提供支持。

归属感的激励

体验式 NFT 和固有的归属感无疑会刺激卡尔达诺社区成员为卡尔达诺以外的其他人创造 NFT 体验。很多正如我们已经看到 NFT 对流行文化的直接影响一样,这些体验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人加入我们的社区。

我很高兴 WBL 是最早创造这些新 NFT 体验的公司之一。 我也很高兴看到我们将这些 NFT 工具民主化时会发生什么,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加入其中。 我们相信这将推动全球和社会联系,让用户可以更好地控制他们的创作,随着我们金融服务的民主化,这种联系将继续存在。

原文链接:Wolfram and Cardano build communities with NFTs and liveminting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