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连接没有联网的人,为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提供银行服务

image
原文来自IOHK Alex Hamilton,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World Mobile 和 IOHK寻求颠覆全球电信市场

自 1990 年代后期的现收现付热潮以来,移动电话的使用量急剧增长。然而,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口仍未联网。这将近 40 亿人,其中大部分生活在贫困或偏远地区。

人们可能无法访问移动网络的原因有很多。缺乏基础设施是主要原因,因为网络提供商认为在人迹罕至的地区建造移动桅杆几乎没有收入。因此,在他们这样做之前,许多经济上面临最大挑战的人仍将处于不利地位。

World Mobile Chain (WMC) 旨在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World Mobile 于 2018 年在伦敦成立,是第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球网络。其使命是创建共享经济,旨在为世界各地的偏远社区提供连接。公司最近开始与 IOHK建立伙伴关系。

我去找了一个合伙人,我环顾四周,找不到任何认真的人,除了查尔斯霍斯金森和 IOHK,没有人有同样程度的奉献精神。 World Mobile Chain 首席执行官 Micky Watkins 表示,我们可以一起连接未连接的人和银行。

在需求最高的地方冒险

世界上有数以千计的国际移动网络运营商。就目前而言,这些网络运营商在传统基础设施上运行,租赁蜂窝塔,然后出售他们的产品,如通话时间。所有这些都在高度拥塞的频段上运行,例如 3G、4G 和 5G。然而,这些运营商只为已经连接的人提供服务,因为他们错误地认为这是钱的所在。

World Mobile 的方法有所不同,因为它会去到个人需求最高的地方。通常,这意味着冒险到最偏远的地区。该公司绕过拥挤的频率并使用无线频谱的其他部分,例如电视空白空间和公民宽带无线电服务,或自由空间光学,其中使用激光通过空气传输数据。事实上,该公司已经在肯尼亚与谷歌合作开发自由空间光学技术,“一种能够在 12 公里的距离内以 20 Gbits/s 的速度传输数据的技术,”沃特金斯说。通过避免使用许可波长,World Mobile 可以以通常成本的一小部分提供连接。沃特金斯继续说道,“这次冒险的灵感来自于得知大约有 40 亿人无法访问移动网络时的震惊。”

谷歌、微软和 Facebook 一直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但都未能如愿。当 WMC 诞生时,Watkins 已经将人们联系起来(使用微波技术)已有 15 年之久。事实上,非洲每年花费 640 亿美元用于电信,而撒哈拉以南 10 亿人口中有 80% 没有联网,WMC 颠覆该行业的潜力在社会和经济方面都是惊人的。

以极低的成本连接

该计划是为了让偏远地区的人们能够托管“空中节点”。它们由带有太阳能电池板的电线杆组成,这些电线杆连接到无线接入点,然后使用小巧且价格合理的 Raspberry Pi 计算机连接到 WMC。每个节点的成本不到 5,000 美元,远低于其他方法。这些设备与系统无关,将允许非洲偏远地区的村民进入电信市场。连通性可以为通过农业或贸易谋生提供可行的选择。这是一个多阶段项目,将在可行性研究后开发。但是,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第一个基于通信的共享经济应该可以在三年内实现。

WMC 将在桑给巴尔测试该流程,届时将有 100,000 至 150,000 人加入网络。一旦加入,人们将拥有所有权并开始从网络中赚钱。一旦该过程在桑给巴尔完善,它将在坦桑尼亚推出。 WMC 估计其现有团队每月可将项目推广到 600 个村庄,拥有 13,000 个村庄 2,000 万人的潜在市场。仅让这些村庄中的 15% 来托管节点将使他们能够以以前不可能的方式赚取可观的收入。

关于非洲人民的经济潜力,人们已经说了很多。然而,非洲大陆最终可能领先的一个领域是数据安全。现有的移动网络通过我们的文本、照片、甚至我们的电话几乎了解我们的一切,这些都不是我们自己的。数据已成为货币,隐私成为我们在与移动运营商网络签约时放弃的东西。然而,WMC 旨在通过将隐私元素纳入等式来改变这种现状。未来,发达国家的人们很可能会嫉妒发展中国家的自主权。

那么IOHK从何而来?

这是一个需要全新方法的大胆愿景。区块链 WMC 的合并着眼于 IOHK,这是一家在非洲大陆建立业务的企业,以及对公平和包容的共同热情。建立伙伴关系似乎是有道理的。 Micky 希望通过使用 Cardano 为人们提供数字身份,WMC 将能够将他们的愿景变为现实。

为新兴市场建立金融体系并非易事。然而,随着 IOHK 提供一个去中心化的账本和 WMC 作为通往新市场的桥梁,基于区块链的包容性连接又近了一步。扰乱全球电信市场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也不是钱的问题。新市场将是其他人无法触及的市场,但凭借由技术和行业精通的个人组成的联合团队,未来几年将见证金融和电信领域前所未有的全球转型。

查尔斯·霍斯金森、卡尔达诺和IOHK 都看到一个共同点,即为新兴世界市场创建一个新的金融体系,”沃特金斯补充道。 IOHK 已经在点对点级别和科学级别上做了他们可能做的一切来创建软件来做到这一点。

要了解有关 World Mobile 对非洲愿景的更多信息,请不要错过作为#CardanoAfrica 特别节目的一部分首映的电影或访问他们的网站。

原文链接:Connecting the unconnected, banking the unbanked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