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Tangem卡 (繁體中文)

你可能已經在網上看到了這些Cardano冠名的Tangem卡的照片,甚至在IOHK峰會上收到了一張Tangem卡, 本文將講述更多關於Tangem卡的資訊! Tangem卡是硬件錢包,以卡的形式存儲,用於存儲能與支持NFC手機配合使用的加密資金。 該卡將保證不會洩露私鑰。 因此用這個卡片交易,本質上變成了一種脫鏈支付交易。 人們可以將其作為商品出售,作為禮物贈送或者像鈔票一樣付款。

我們將分享有關Tangem卡的更多資訊,以及如何通過聚會和贈品獲得一張Tangem卡…但是現在,請你先看看如何使用Tangem卡:

如何檢查Tangem卡的有效性和卡內餘額

每張Tangem卡只包含兩個元素:安全芯片(存儲資金)和NFC天線(允許檢查有效性)。 如果您曾經使用蘋果或谷歌付費 - 您就知道該如何檢查Tangem卡的有效性以及卡內餘額。 您只需打開Tangem應用程序(可點擊此處進入谷歌應用商店下載)或適用于iOS的Tangem Lite應用程序(進入此處下載),然後將卡片放到手機內的NFC掃描框內。

掃描卡需要一秒鐘。 應用程序將驗證該卡是否為正版,確保其擁有正確的私鑰,並從區塊鏈獲取餘額。 如果需要,您可以隨時在區塊鏈資源管理器中仔細檢查。從這一刻起,您可以確定您是私鑰和這筆資金的唯一持有者。

如何將資金載入到Tangem卡

掃描並驗證卡後,應用程序將顯示連結到卡片及其私鑰的確切區塊鏈位址。 您可以使用任何其他區塊鏈錢包應用程序將資金從源錢包轉移到卡裡。 您還可以使用Tangem應用程序從另一張卡轉移資金。

如何從Tangem卡轉帳

然後請您如上所述對卡進行掃描,並驗證卡的有效性,您可以點擊「提取」按鈕並準備進行交易:確定目標錢包位址,金額,費用。 在簽署交易時,系統會要求您用卡輕敲一下手機並拿住該卡。 最後,簽署的交易將被傳輸到區塊鏈。 就是這樣!

有關用Tangem卡轉移ADA,我們要感謝@philpa在他的頻道上發佈了一個很好的教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mAaUTsW80

你會擔心資金的安全嗎? 不用擔心 - 光掃描一下卡是不會讓別人轉走你的資金的。 雖然檢查餘額只需要幾秒鐘,但轉錢需要您將卡片放在手機上大約一分鐘。 這是一項安全措施,可以在卡上啟用一個PIN碼來加持。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