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达诺基金会博客:推动区块链技术:卡尔达诺基金会的活动之第 2 部分


原文来自卡尔达诺基金会全球营销总监David Taylor,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卡尔达诺基金会扩大了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卡尔达诺生态系统的开源成熟度。无论是从教育还是到企业,我们继续支持区块链的采用并支持技术本身的进步。

基金会不仅对卡尔达诺开发者生态系统进行了第一次年度调查,还为成功的硬分叉提供了支持,并参加了全球各种会议和聚会。我们同样加强了与苏黎世大学的联盟,既赞助了区块链分析的新博士职位,又再次参加了该大学的国际区块链暑期学校。

对社区和下一代的承诺

7 月,卡尔达诺基金会钱包的重新授权完成了 201 个应用程序池,其中包括以构建器工具、开源和闭源项目、拉取请求、卡尔达诺改进提案 (CIP) 和教育内容为中心的项目——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改进卡尔达诺区块链生态系统。其中,142 个权益池获得了荣誉奖,45 个被委托进行随机抽签。下一轮代表团的申请也在9月初至10月初进行,结果将很快公布。

为了引起人们对权益池运营商 (SPO) 的重要工作的关注,基金会还推出了“A Spotlight on Stake Pools”系列节目。每个条目都会采访不同的 SPO,他们会与社区分享有关他们的动机、驱动力和项目的一些细节。

作为授权卡尔达诺社区的又一步骤,基金会启动了第一版的卡尔达诺开发者生态系统年度状况调查。该调查符合基金会促进卡尔达诺生态系统开源增长的努力,并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建设者的要求和需求。该报告以及对结果的解释是开源的,因此社区可以完全访问信息并进行进一步分析。卡尔达诺基金会邀请其他人为结果解释做出贡献,并为此创建了一个专门的 Github 讨论板。

同样,基金会对教育的关注是我们与苏黎世大学 (UZH) 合作的核心——根据最近的排名,苏黎世大学是世界上研究区块链的前三所大学之一。由于 UZH 再次举办了他们基于区块链的暑期学校,我们很高兴赞助了 12 名学生:7 名来自爱尔兰、印度、乌克兰和南非,还有 5 名来自科技女性。此外,卡尔达诺基金会合作伙伴负责人兼执行官 Jeremy Firster 做了两场讲座。在与下一代编码员、工程师和开发人员交谈时,Firster 首先解释了 Cardano 协议的关键功能和特性,然后在他的第二讲中详细介绍了数字身份 (ID)。

为了进一步与 UZH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该基金会还赞助了一名区块链分析博士候选人。博士生将与卡尔达诺基金会和 UZH 的区块链数据观测站合作,探索基于 UTXO 的区块链的经济功能。诸如此类的学术赞助有助于确保区块链技术的严格发展,推进和改进它以供企业使用。

区块链多元化的机会

卡尔达诺基金会知道听取各种声音并将他们的经验体现在区块链空间中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在苏黎世大学举行的聚会期间组织一个专门讨论“区块链中的女性”的小组。卡尔达诺基金会运营副总裁 Lynn Gummow 与 Crypto Alley 董事总经理 Alison Fromm 和 UZH 区块链中心成员、UZH 数字社会倡议 (DSI) 博士后研究员 Liudmila Zavolokina 博士交换了见解.


区块链中的女性

小组成员谈到了他们进入区块链的旅程,仍然存在哪些进入障碍,以及自我主权身份等主题的相关性。Fromm概述了区块链如何代表创建以多样性为前提的全球操作系统的机会,而Zavolokina强调了信任在构建区块链中的关键作用,Gummow强调每个人都必须挑战自己的偏见,以此来创造积极的可能性与改变。

卡尔达诺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Frederik Gregaard 和 UZH 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教授 Claudio Tessone 博士讨论了研究对于了解用户行为和准备技术未来的重要性。在苏里期间的会面中,他们考虑了其中一些观点,并回答了来自学生、教授和各种区块链爱好者的观众的问题。卡尔达诺基金会首席开源官 Dirk Hohndel 以关于开源作为具有持久、积极影响的社会实验的讲座结束了小组会议。

这种与去中心化的亲缘关系将开源和区块链技术联系起来。两人都相信拥有一个多元化的社区,这不仅有助于塑造和发展技术,而且还能提高透明度。事实上,在区块链、加密和慈善活动中——与救助儿童会、瑞士阿拉伯网络和卡尔达诺基金会的联合组织——我们的金融和监管机构负责人 Sandro Knöpfel 解释了区块链用例如何创造透明度和信任。在同一活动中,Gummow 与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 Adrian Förster 讨论了区块链帮助人道主义工作的能力。

与此同时,去年 9 月,工程副总裁 Mel McCann 在韩国釜山举行的 Upbit 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智能合约的总体主题下,McCann 详细介绍了 Cardano 如何用于产品认证和原产地证明。


Mel McCann 在韩国 Upbit 开发者大会上

看到区块链实用程序的潜力

在成功为 Baia’s Wine 部署跟踪系统后,卡尔达诺基金会现在将开发更广泛的解决方案来验证格鲁吉亚葡萄酒的真实性,并帮助消费者了解其历史和具体品质。最近宣布的与乔治亚州国家葡萄酒局的合作伙伴关系得到了 Scantrust 和 Bolnisi 酿酒师协会的进一步合作,它将展示区块链在民族国家层面的使用。

在由国际可信区块链应用协会主办的农业部门会议上,这种影响深远的用途也成为 DLT 蓬勃发展力量的核心。小组讨论的重点是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 解决农业部门困难的能力。 Knöpfel 分享了关于 DLT 项目如何帮助可持续农业的见解。从气候变化到交通运输和战争,农业面临多个压力点,其中一些可能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战略性使用。

卡尔达诺基金会的高级 DeFi 关系经理 Knöpfel 和 John MacPherson 后来与 Uphold 的 Martin Hiesboeck 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谈。他们解释了权益证明 (PoS) 机制类型之间的一些关键区别,概述了 Cardano 的下一步行动以及它们对开发人员和去中心化金融 (DeFi) 的意义。 Knöpfel 和 MacPherson 进一步讨论了测试用例、合规性、基金会与监管实体的持续联系以及卡尔达诺 路线图如何解决区块链三难困境。

Firster 还在 2022 年巴黎币安区块链周上发表了讲话,解释了基金会为建立高效且面向未来的框架所做的工作。在新加坡的 Token 2049 上,Firster 随后讨论了卡尔达诺生态系统的增长和性能,以及行业如何采用 Web3 应用程序。


Jeremy Firster 在币安区块链周 - 巴黎 2022

8 月底,Binance.US 追随瑞士 Sygnum 银行的脚步,开始支持卡尔达诺原生代币的质押。这种类型的区块链采用在确保流动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它为那些希望从区块链实用程序中受益(或永久利用 Cardano 区块链)但希望由托管人处理与保护钱包密钥相关的风险的人提供了一个重要的选择。

在通往可扩展性路线和卡尔达诺峰会

随着 9 月 22 日的 Vasil 硬分叉升级,Cardano 区块链现在已经为 Basho 时代的扩展做好了准备。在整个过程中,SPO 谨慎行事并对网络进行了广泛的测试,而卡尔达诺基金会的集成团队确保交易所获得了执行升级所需的技术援助。

Vasil 将卡尔达诺区块链扩展到更高的性能,为第 2 层功能做好准备并增加了网络吞吐量。它为基金会改善尔达诺网络底层性能的工作铺平了道路。同样,它优化了技术以支持具有高交易量的应用程序的进一步增长和采用。只有健全的技术才能保证区块链的广泛接受,从而与传统业务整合,从而改善当前的金融和社会系统。

与此同时,培养社区的赋权和参与仍然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自 Fund 7 以来,基金会一直积极参与 Catalyst项目——尔达诺链上投票的前奏。对于 Fund 10,我们选择了九个挑战,包括支持治理、教育、多样性和包容性的项目,或支持尔达诺的开源去中心化。

这一对社区的承诺同样告知了基金会如何组织 2022 年卡尔达诺峰会。为庆祝卡尔达诺的成就,该活动将于 2022 年 11 月 19 日至 11 月 21 日举行,有三种参与方式:以洛桑为主要舞台,遍布全球多个城市由社区主导的超过 50个活动,并通过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互动平台进行虚拟到场。此外,峰会的第 2 天将展示基于卡尔达诺的项目,并为社区领袖提供舞台。

现在可以预订门票,虽然演讲者的提名期已经结束,但首届卡尔达诺峰会奖的提名将于 2022 年 10 月 20 日截止。社区选出和提名的演讲者的最终投票也将很快予以揭晓。

卡尔达诺基金会诚邀大家参加峰会,与我们一起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分享和发现。


2022 年卡尔达诺峰会

原文链接:Driving Blockchain Technology: the Cardano Foundation’s activities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