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全球金融体系的水平

How to level up the global financial system (cardanofoundation.org)

在市场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空头挤压近两年后,一些教训已经被吸取,而另一些则没有,可能是因为投资者正在努力跟上已经成为无情和惩罚性的宏观和市场新闻流。

2021年的GameStop传奇现在已经被编入两部独立的纪录片–恰如其分地命名为 "吃掉富人 "和 “钻石之手”–成为引人注目的电视。这个故事说明了强大的市场参与者充当守门员而对保护个人和公众利益兴趣不大的累积风险。

Gamestop所代表的兴奋和崩溃的循环,后来在加密货币领域发挥了更大的破坏力。由于高调的投资基金和经纪公司管理不善,数十万散户投资者不得不持有急剧贬值的代币。此外,在这些资产价格膨胀中拥有既得利益并热衷于过度炒作的加密货币传道者必须承担他们的责任。

我自己的区块链之旅始于挫败感。为什么 "经认证的投资者 "可以得到的好处,普通公民也可以得到?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我看到了一个通过去中心化实现金融民主化的绝佳机会,使个人能够利用他们的经济资产做得更多,并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改善社会。

虽然我坚信区块链的潜力,但只要我们用同样的口气来谈论加密货币和备忘录股票,我们就远远达不到这种潜力。

区块链真正的金融潜力不是作为一套新的投机资产,而是作为一个彻底透明的工具,赋予身份和新的治理形式以权力。更不用说技术本身的效率,它可以减少市场的扭曲和波动,甚至在降低成本和加快交易时间。

简而言之,区块链的使命不应该是推广特定的代币或打倒华尔街,而是要使我们的整个全球金融系统变得更加平坦。

当我们看着流动性以可怕的速度从金融储备中流失时,我们必须重新关注这一使命。我们必须把目光放在改造上,而不仅仅是捣毁华尔街的巨头们。

在Cardano基金会,我们致力于两件困难的事情:真正参与解决如何教育、吸引和推动传统企业采用区块链技术的复杂问题;积极致力于去中心化和社区的原则,这在开源软件运动中得到最好的体现。

我认为,妥善解决这两项任务中的任何一项都有助于解决另一项,而且我们应该同时优先考虑这两项任务。正如开源软件所蕴含的透明度意味着它现在被蓝筹公司信任,以运行其最关键的平台,区块链的开放性和可读性做得好,可以帮助使金融赋权和去中介化不仅仅是备忘录式的股票流行语。

第三代区块链协议比我们大部分金融系统仍在运行的摇摇欲坠的技术更复杂、更有弹性。但是,无论我们的技术有多好,我们的社区有多大的决心,取代现有银行的传统技术成为一项更加艰巨的任务,而不是试图打倒过度暴露在一只股票上的对冲基金。它不仅需要革命精神,还需要监管意识。

我们的技术能够带来的创新和变革正在以巨大的速度继续进行,政策制定者已经注意到了。在欧洲,《加密资产市场条例》(MiCA)即将生效,为加密资产市场的运作建立了法律框架。在大西洋彼岸,拜登政府正在努力制定法律,以刺激增长和抑制欺诈。

这种监管活动的增加表明,区块链技术在这里是长期存在的。现在,立法者需要确保他们的立法是面向未来的,这样,他们就可以为诚实和有益的创新打开大门,而不是仅仅回应可能的威胁。

至于这个行业,我们的工作是不断创新,建立更多的解决方案,为社会做出贡献,使金融民主化和简化,并使每个人都能获得和融入。我自己也期待着未来的发展。

这篇文章最初发表于Coindesk。